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開區設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長春國際汽車城産城融合邁上新臺階
2020-08-24 09:08:35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汽開區設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長春國際汽車城産城融合邁上新臺階

長春汽開區設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長春國際汽車城産城融合邁上新臺階

中國一汽NBD新總部。

長春汽開區設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長春國際汽車城産城融合邁上新臺階

長春汽開區設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長春國際汽車城産城融合邁上新臺階

21日,汽開區富民街道黨工委、辦事處掛牌。

長春汽開區設立富民街道、前程街道 長春國際汽車城産城融合邁上新臺階

21日,汽開區前程街道黨工委、辦事處掛牌。

  21日,汽開區富民街道辦事處、前程街道辦事處正式掛牌成立。由此,汽開區原有“兩街一委”架構轉變為四個街道辦事處的全新架構,城鎮化進程大幅加快,長春國際汽車城産城融合邁上新臺階。

  當天,汽開區富民、前程兩個街道辦事處黨工委和黨群服務中心同時掛牌成立,並開始為駐街企業和居民提供公共服務。

  兩個街道的設立是服務一汽、推動汽車産業發展、加速城市轉型升級、不斷提升基層社區末端治理的實際行動,更是優化資源配置、行政管理體制的重要舉措,將促進長春國際汽車城高品質發展。

  富民街道

  ——全面做優“中心區域”服務

  富民街道轄區範圍東起西湖大路、興安路、明達路沿線,西至富鋒村、前程村界,南至京哈鐵路線,北至西新鎮。轄7個社區,5個行政村、25個自然屯,總人口9.4萬人,幅員面積45.5平方公里,位於長春國際汽車城中心區域。

  據富民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服務一汽發展上,該街道將緊盯一汽發展步伐和變化,做好一汽的服務員、宣傳員、聯絡員,為企業發展打造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的發展環境。

  在社會化服務上,富民街道將主動適應新情況、新變化、新需求,提升社會化服務水準,創建精品社區、智慧社區,為轄區居民提供真心服務、貼心服務、暖心服務,滿足居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有效整合社區服務用房資源,合理佈局和拓展室外活動場地,大力扶持城市社區文化陣地建設和文體活動開展,滿足不同群體的需求,營造和諧的社區氛圍,不斷增強轄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提升治理能力上,富民街道將積極推進街道管理體制改革,強化街道統籌功能。推動社區服務轉型升級,實行開放式辦公,著力提升服務效能。建立小區、物業、樓棟等功能性黨組織,織密基層組織體系,形成以黨員為中心的“三長”聯動基層治理組織架構。推動黨組織觸角向下延伸、實現共享共治、共同參與的服務模式,為轄區居民提供人性化、多樣化、精細化服務。

  富民街道將以服務一汽、服務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服務轄區居民為中心為理念,以提高城市管理水準、搞好社會化服務、維護社會穩定為目標,按照省市和開發區的總體要求,細化部署,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認真思考和謀劃自選動作,以“微循環”暢通“大動脈”,以“小動力”助推“大引擎”!

  前程街道

  ——産城融合新高地

  前程街道轄區面積41.8平方公里,耕地面積2705公頃,轄4個行政村、24個自然屯,域內企業74家,轄區人口5.2萬人,位於汽開區西南部。

  據前程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自6月24日籌備工作專題會後,該街道籌備組立即進入工作狀態,建立“前程街道籌備工作微信群”,各項工作安排得到快速有效落實。僅用4天就完成了辦公場所進駐工作,紮實推進轄區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工作,順利完成了轄區內4個村産權制度改革工作理事會和監事會的選舉工作;深入74家企業對安全生産情況進行了拉網式檢查,並建立了前程街道安全生産長效監督機制;配合徵收部門做好徵拆工作,確保滿足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用地需求;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加強城管執法工作。

  前程街道把服務企業發展作為核心工作,街道在籌建過程中,就迅速組建起9支助企工作隊,並與74家包保企業完成了對接。通過摸排,現已對轄區內企業生産經營情況有了初步掌握。在與企業接觸過程中,助企工作隊大力宣傳省、市、開發區惠企助企政策,收集匯總企業反饋各類生産經營問題8條,目前均已得到妥善解決。

  下一步,前程街道將以服務長春國際汽車城高品質發展為首要目標,嚴抓基礎、促進實效,提升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水準。深入學習,統一思想,迅速提升前程街道凝聚力戰鬥力。文化引領,創新載體,帶動農民融入城市居民生活。發展經濟,促進就業,確保群眾經濟利益增值。夯實基礎,普惠民生,著力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立足眼前,全力以赴,優先解決當前工作難點問題。

  汽開區要求這兩個街道:切實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加強黨的建設,講團結、顧大局,勇於擔當、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團結帶領街道幹部群眾,共同推動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加速發展;切實轉變觀念、創新思維,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奮發有為,高起點高標準高水準推進現代化城市發展進程和規範化精細化城市體系建設;切實以人為本、乘勢而上,振奮精神、只爭朝夕、愛崗敬業,為建設長春國際汽車城、打造生態宜居優美的“三生”都市生活圈發揮重要作用。 (撰稿/楊洪倫 圖片由汽開區新聞中心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