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春暖花開 長春各大公園等你來踏青賞花
2021-04-09 11:00:02來源:長春晚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春暖花開,踏青賞春正當時 這個週末 坐上地鐵、輕軌逛公園

春暖花開 長春各大公園踏青賞花攻略

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 本版圖片由各公園提供

春暖花開 長春各大公園踏青賞花攻略

勝利公園

春暖花開 長春各大公園踏青賞花攻略

南湖公園

春暖花開 長春各大公園踏青賞花攻略

長春世界雕塑園

春暖花開 長春各大公園踏青賞花攻略

南溪濕地 公園

春暖花開 長春各大公園踏青賞花攻略

兒童公園

春暖花開 長春各大公園踏青賞花攻略

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

春暖花開 長春各大公園踏青賞花攻略

北湖國家 濕地公園

  正是一年好春光。清明過後,長春市氣溫不斷升高,春城大地一片盎然生機。越來越多的市民遊客選擇走出家門,來到附近的公園,享受春日和熙的陽光。

  長春是中國四大園林城市之一,綠化率居於亞洲大城市前列,市內一個又一個的公園像一顆顆明珠鑲嵌在城市的每個角落,你最喜歡長春的哪個公園?這個週末,坐上地鐵和輕軌,在“森林之都”踏青賞春逛公園吧!

  1地鐵1號線

  勝利公園、南湖公園、長春世界雕塑園

  乘坐地鐵1號線從北環城路出發,路過長春站,便到達勝利公園站。

  坐落在人民大街與北京大街交會處的勝利公園,佔地面積28.63萬平方米,它建於1915年,是長春歷史上第一座公園。勝利公園現有動物區、花卉區、兒童遊樂區、金魚觀賞區、水上活動區和休息區6個功能區,已成為外地遊客和本地市民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從勝利公園出發,乘坐地鐵1號線在工農廣場站下車,便到達南湖公園。

  作為市區內面積最大的公園,南湖公園始建於1933年。總面積222萬多平方米,為全國性的市內公園,公園特色鮮明。從空中俯瞰南湖公園,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全貌。公園內湖水清澈,岸柳垂青,曲橋亭榭,鳥語花香,四季分明,勝似江南,令人留連忘返。

  在工農廣場搭乘地鐵1號線,往紅嘴子方向走,在長春市政府站下車,到達長春世界雕塑園。

  2003年9月,一座集自然山水與人文景觀相融的現代城市雕塑園在長春開園,作為國家五A級景區,長春世界雕塑園佔地總面積92萬平方米。其間的東西方文化交流,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融合,充分體現它的永恒主題:“友誼、和平、春天”。影響頗為深遠的長春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集216個國家和地區402位雕塑家的453件作品于一園,這些作品材質不同,風格各異,體現雕塑園的國際化,更體現這座城市的博大、寬廣胸懷。

  2地鐵2號線

  兒童公園、牡丹園、長春公園

  在地鐵1號線和2號線的交會點,解放大路站與兒童公園、牡丹園都非常近。

  其中,兒童公園位於市中心。園內漱芳園百花廳為花卉展出大廳,四季展出盛開的鮮花,尤以君子蘭展最為著名。遊樂場周邊景色幽美,15輛“腳踏騎士”空中游覽車飽覽園區秀美景色。“兒童蹦極” “神舟沖浪”兩項遊樂項目有一定的刺激性。此外,還有“豪華轉馬”“雙人飛天”等近20項遊樂設施喜迎遊人。

  牡丹園始建於1998年,位於人民大街西側。牡丹園歷經10餘年的不斷進取,已成為吉林省乃至東北三省唯一的精品公園。園內名花貴樹星雲遍佈,其中,牡丹1萬餘株,芍藥2000多株,還有大麗花、刺梅等各類花卉。

  在解放大路乘地鐵2號線,往雙豐方向經過4站,到達離長春公園最近的景陽大路站。

  長春公園以自然、野趣、樹木花草相結合,是以觀賞各類花卉為主題的生態型風景園。佔地65萬平方米, 園內種植各種植物110種,10多萬株,是長春市第三大公園。其中,百草園佔地6萬平方米,是目前吉林省惟一的以中草藥為主題的園區。目前,已經栽植喬、灌木789株,計劃種植中草藥104個品種近1.2萬餘平方米。

  3輕軌3號線

  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

  乘坐輕軌3號線,遊覽一路的春城盛景,在即將到達終點的時候,便進入到凈月潭懷抱。

  凈月國家森林公園坐落在長春市的東南部,距市中心18公里,佔地面積9638萬平方米,園區內潭水碧透,林海莽莽,大嶺縱橫,旅遊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越。森林中有樟子松、黑松、落葉松、山楊、樺樹、榆、槐等高等植物550多種,有脊椎動物82種,鳥類65種,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賞景、冬玩冰雪的理想去處,被國內外遊客稱為“綠海明珠”。

  4輕軌4號線

  南溪濕地公園

  坐著輕軌4號線,一路看長春的母親河——伊通河的美麗風景,到宜盛街的時候,一汪碧水映入眼簾,那便是南溪濕地公園。

  南溪濕地公園西起亞泰大街,東至規劃河堤,南鄰南繞城高速公路,北抵南三環城路,佔地約310萬平方米。公園以濕地凈化、濱河休閒、趣味活動、水塘濕地等分區,打造“城市海綿”功能,結合濕地公園內橋梁、坡地、綠道、天井的起伏與彎曲變化以及兒童遊戲等設施建設,為市民提供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8輕軌8號線

  北湖國家濕地公園、長春奧林匹克公園

  踏上輕軌8號線,從北環城路出發不久,遠遠地就能看到北湖國家濕地公園的美景!

  北湖國家濕地公園位於長春市的東北部,佔地面積970萬平方米,是具有國際標準、最具生態修復典範意義、可持續發展的城市濕地公園。公園河湖交錯、水網縱橫、小橋流水、古典園林、曲徑回廊,湖島環抱,野趣叢生,鳥飛花綻,盡顯煙波浩渺。園內野生動植物豐富,以松樹、柳樹、樺樹最具代表,並有各種濕地鳥類,是各種植物、動物棲息的理想之地。

  經過北湖公園站,路過長春工業大學,一座雄偉氣派的建築出現在眼前,那就是長春奧林匹克公園。

  長春奧林匹克公園總佔地面積為52.76萬平方米,是集競技訓練、體育培訓、健身娛樂、休閒旅遊、商務會展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性體育文化活動中心,包括體育場、體育館、游泳館和全民健身中心。長春奧林匹克公園可接待全國性綜合比賽和國際單項比賽,還可作為訓練基地之用。(長春晚報記者 劉文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