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激情綻放冰雪夢 勠力同心向未來
2022-02-05 15:34:29來源:大吉網責編:馮薇薇

  本報2月4日訊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今晚在國家體育場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本屆冬奧會開幕。我省社會各界通過廣播、電視、網絡直播、手機等途徑,收聽收看開幕式直播盛況。大家紛紛表示,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萬眾矚目、亮點紛呈,向世界展現了陽光、富強、開放、充滿希望的中國,我們要以喜迎冬奧為契機,意氣風發、奮勇拼搏,推動各項事業邁上新臺階。

  “精彩絕倫的冬奧會開幕式令人振奮,倍感驕傲。”省公安廳環偵總隊民警滿大偉表示,冬奧夢交匯中國夢,新征程澎湃新動力,勝利屬於每一個追夢人,榮耀屬於每一個奮進者。作為一名公安環偵民警,要緊緊圍繞我省“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依法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以保障冬奧成功舉辦、保護冰雪生態、服務冰雪經濟為出發點和著力點,切實護航吉林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

  在吉林省冰上運動管理中心,我省100余名運動員和教練員集體收看了開幕式。教練員程悅説:“開幕式很震撼,讓人激動難忘。本屆冬奧會,我省運動員將參加冰上和雪上多個項目的角逐,非常值得期待。希望通過本屆冬奧會的成功舉辦,提升我國冰雪運動整體水準。作為運動員李奇時的教練,也希望她能站上冬奧會的領獎臺,為國家和家鄉增光添彩。”

  從長白山下到松花江畔,從駐地營區到戰備一線,省森林消防總隊2000余名人員第一時間收聽收看了開幕式實況。據悉,在冬奧會期間,省森林消防將嚴格落實戰備制度,不折不扣落實各項應急準備,結合隊伍戰備任務實際,科學合理安排文化生活,確保大家能夠及時有序觀看冬奧會比賽項目。“開幕式簡約、安全、精彩,讓我感到熱血沸騰。作為一名消防救援人員,春節期間將全時堅守崗位,堅決守護百姓平安,用自己的方式為冬奧會貢獻力量。”特勤大隊一中隊指導員宋振豪説。

  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組織近50名居民群眾共同收看開幕式直播,現場氣氛熱烈。社區黨委書記韓麗萍表示,開幕式這天正逢農曆立春節氣,開頭以24節氣作為倒計時,滿滿中國元素,讓人由衷感嘆我們的國家如此美麗。相信北京冬奧會的召開,一定會為我們奮進新征程注入磅薄力量,自己也將立足崗位、錘鍊本領,為實現居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

  觀看了開幕式後,白山市文廣旅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揚心潮澎湃,更覺重任在肩。他表示,新雪季開板以來,白山市接待遊客人數和旅遊收入快速增長,參與冰雪運動人數大幅增加。下一步,白山市文旅系統將乘著冬奧會東風,大力實施“一山兩江”品牌戰略,加快發展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新業態,打造世界級冰雪運動賽事基地,建設世界級冰雪旅遊度假勝地,培育世界級冰雪經濟全産業鏈,以資源興産業,讓白雪變白銀。

  “剛剛看完開幕式,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吉林大學化學學院學生劉文浩説:“作為一名滑雪愛好者,我認為運動和科研有著很多共通之處。滑雪會摔倒,科研中也會遇到很多挫折,但要像運動員一樣,要不斷拼搏,永不言敗。在這場學習和科研的‘大賽’裏,我也要像冰雪健兒們一樣,不斷挑戰自己、超越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成績,為吉林振興、國家發展助力。”

  “開幕式太好看了,一個個浪漫的創意環節讓人過目難忘。我們全家都會持續關注比賽,期待著我國冰雪運動健兒們展現最好的風采。”長春市民劉乃正是個地地道道的冰雪愛好者,當晚他和家人圍坐在電視機前收看了開幕式直播。他的兒子劉博也興奮地説:“雖然我不能到現場觀看比賽,但也要在電視機前為大哥哥、大姐姐們吶喊助威。我也要去練習冰雪項目,長大了為國家爭光!”(記者李抑嬙 劉巍 張鶴 鄒鵬亮 張和力 王春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