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松原92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
2022-03-02 10:00:4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馮雅君

  原標題:積蓄澎湃勢能 奏響春之序曲 松原92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

松原92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5ff36c33-b4e7-49b4-a9ce-4d26543940aa

項目開工現場的風車組件。攝影 王學雷

松原92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20774abe-d166-4f24-bdc1-38d49032a4de

施工人員現場研究方案。攝影 王學雷

松原92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14221a78-ec0f-4997-a0ba-e50f584d572a

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攝影 王學雷

松原92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c5201d7c-442e-467c-bbbc-51d706a23434

準備開工的工程車。攝影 王學雷

松原92個5000萬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30e6d35d-fa0c-40bc-8a66-51e1a0fce1aa

施工現場。攝影 王學雷

  2月28日,聚焦“兩確保”奮進“一率先”2022年全省春季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松原市寧江區雅達虹工業集中區中車松原新能源産業基地舉行。此次開工儀式,也奏響了松原項目建設的春之序曲。

  2022年,松原市全年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316個,總投資1780億元,全年投資增速預計可達15%。

  此次松原集中開工的5000萬元以上項目,共有92個,同比增長76.9%;總投資669億元,同比增長136.4%;年度計劃投資139億元,同比增長31.1%。産業類項目56個,同比增長24.4%;總投資620億元,同比增長143.1%;年度計劃投資107億元,同比增長46.6%。這些項目涉及産業、基礎設施、生態環保、重大民生、房地産開發等多個領域,必將為松原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在開工現場,隨著“動員令”的發出,工地上眾多大型機械設備同時啟動,機器轟鳴、吊臂起降,場面蔚為壯觀。

  此次集中開工的這些項目,普遍投資體量大、發展前景好、輻射作用強,將為松原市産業結構升級、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注入新活力、提供新支撐。

  為儘快開工、做好項目服務,松原市委、市政府積極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高位謀劃,成立項目專班,由市委書記李曉傑和市長陳強負總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鐵鐸牽頭挂帥,各行業部門全程配合,每日調度、匯總、研判、解決,與項目所在地寧江區委、區政府無縫銜接、掛牌作戰,做到“服務全天候、辦公24小時”,用“松原服務”和“松原速度”高質高效推進項目建設,為項目的全面開工打下了堅實基礎。

  在項目現場可以看到,中車松原新能源産業基地項目已全面開工建設。該項目總投資450億元,風光發電總裝機規模500萬千瓦。基地建成後能夠形成風電整機、葉片、發電機、儲能設備等裝備製造産業鏈,年産值400億元,將引領産業鏈上下游企業共同構建産業示範園區,直接拉動創造就業崗位4000多個,成為中國中車集團在吉林省第二大産業基地。項目自2021年11月7日簽約到全面啟動,僅用100天就辦結所有開工手續,實現打樁2560根,完成總進度的81%,全面展現了全省“奮鬥有我,就在吉林;千帆競技,百舸爭流”的項目建設生動局面。

  中車松原新能源産業基地項目是近年來松原市招引落戶的單體體量較大、帶動能力較強的新能源裝備産業項目,對推動松原市綠色能源開發利用、清潔能源發展、打造國家級綠色能源示範園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下一步,松原市將全面聚焦‘兩確保’、奮進‘一率先’,真抓實幹,篤定前行,為吉林省高品質發展貢獻松原力量。”李曉傑在開工儀式上説。

  中國中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孫永才表示,中車將充分利用在風電領域的技術優勢、人才優勢、品牌優勢和産業集群優勢,以最高標準、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最優秀團隊,確保項目早建成、早達産、早見效,把中車松原新能源産業基地打造成為吉林西部新能源産業高地,助力松原高品質發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高品質發展必須堅持以高品質産業項目為支撐。松原市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聚焦“兩確保”,奮進“一率先”,始終把項目建設作為全市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和“主引擎”,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幹,搶先抓早主攻“六新産業”發展、“四新設施”建設,一批批支撐作用大、帶動能力強的項目紛紛落地生根。

  為進一步做好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松原市繼續實行“賽馬”機制,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比招商引資、賽項目建設”活動,制定了《2022年項目高品質發展監督管理和考核評價工作方案》,從投資運行、項目謀劃、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竣工達産等方面實行全生命週期管理,通過建立重點項目領導、項目謀劃梯次推進、産業鏈長推進等機制,制定了《項目建設專項考評細則》,對項目全過程進行監督管理和考核評價,進一步增強各縣(市、區)、開發區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步伐。

  在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的同時,松原市還牢牢把營商環境抓在手上,紮實推進全面壓縮審批時限等改革,力爭以一流的營商環境促進企業發展、項目落地、資金流入、人才匯聚。

  開工是序曲,奮鬥無窮期。此次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對松原亦是極大的激勵。相信在新的一年裏,年輕的松原將以更加奮進的姿態,聚焦“兩確保”、奮進“一率先”,為全省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貢獻松原力量。(王佳 吉林日報記者 張紅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