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創新賦能 延吉市全力打造“高效政府”
2022-08-05 15:50:57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2022全國網絡媒體延吉行系列報道 創新賦能 延吉市全力打造“高效政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220805326752817104

  “現在補辦身份證真省事兒,跑一趟就能搞定。到時候就可以將新身份證郵到指定地點。若是有空閒,也可以自己按照工作人員告知的時間點到中心自助設備領取身份證。辦事省心、服務貼心!”如今的延吉市民在延吉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相關業務可是越來越便捷了。

  這只是延吉市全力打造高效政府成果的冰山一角。近年來,延吉市善政迭出,不斷改革增效,創新賦能,全力打造“高效政府”。

  大力推進政務服務由傳統審批服務向智慧服務轉變,智慧化現代化已成為主流。

  在延吉市政務服務中心,“無差別綜窗服務區”“工程綜合服務區”“公安戶政、綜合審批服務區”“醫保、社保、出入境服務區”“一網通辦自助區”等各大功能區功能分明,辦事群眾能夠快速、準確到相應窗口辦理業務。

  在延吉市局子街24小時多功能自助辦稅服務廳內,該服務廳共有10余臺自助終端設備,通過人臉識別技術驗證納稅人身份。通過網上辦稅與自助辦稅相結合,極大地縮短了納稅人的辦稅時間。

  充分發揮行政服務中心功能,全面推行“綜窗”服務,政府服務效能進一步提高。在開辦“線上一網通辦、線下一窗通辦、開辦一日辦結”的基礎上,探索拓展“延時服務”“預約服務”,著力實行“一網通辦”。

  如今,“綠色通道”和“一網通辦”憑藉便利、快捷、用心,收穫了百姓的認可。優化辦事流程、精簡申請要件、壓縮審批時限,全市實現“最多跑一次”事項達1887項。數據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給人們帶來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民生服務越來越健全的同時,加快政府權力深化“放管服”,構建一流營商環境。

  延吉市做好行政審批事項承接和下放工作,清理規範各類行政許可等權力事項,採取“1+6+N”的框架構建全域覆蓋政務服務體系,從百項涉民政務服務事項當中進一步梳理出與群眾密切相關的64項高頻服務事項延展至社區,在吉林省第一個實現了政務服務“硬體+軟體+服務”三位一體向城區基層延展全覆蓋。

  優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實現審批全流程提速。政府投資類項目審批時限由255個工作日縮減至最短81個工作日以內,社會投資類項目審批時限由245個工作日縮減至最短68個工作日以內。

  加強廉政建設,全力打造廉潔政府;強化財政收支管理,厲行勤儉節約,把有限的財力用在“刀刃上”,以政府的“緊日子”換取人民群眾的“好日子”,以政府工作人員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一系列措施都反映出延吉市委、市政府為建設“美麗延吉”、提高政府效能付出的努力。

  改革增效,創新賦能。未來,延吉市將在經濟發展的同時為百姓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公共服務,加強自身建設,提升政府服務水準,全力建設責任高傚法治廉潔政府。(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沙春霞 劉源江 張穎 馬春雪 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