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來自大海的邀約”好客膠東五市向東三省發出線上旅遊邀約
2022-12-31 14:3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薇薇

  哈爾濱、長春、瀋陽是青島等膠東五市的重要客源地,12月30日,青島向東三省遊客發出了“來自大海的邀約”,向長春市、哈爾濱市、瀋陽市的遊客帶來了一場精彩的線上推介,展示了膠東五市的特色旅遊資源産品以及膠東人的熱情好客。

  作為膠東五市首次在線上召開的旅遊推介會,“來自大海的邀約——膠東五市(東三省)線上旅遊推介會”是一場沉浸式的線上推介會,讓遊客充分領略到青島“活力海洋之都”的城市氣質,感受到青島“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魅力。

來自大海的邀約!膠東五市向吉林遊客線上發出旅遊邀約_fororder_圖片1

膠東五市(東三省)線上旅遊推介會海報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推介會上,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隋邦儒致辭表示,東北三省與膠東半島隔海相望、血脈相連、民俗相近,一直保持著頻繁的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哈爾濱、長春、瀋陽三市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光輝燦爛的文化,文旅資源豐富,人文景觀奇特,雙方在旅遊資源和旅遊産品上具有高度的差異性和互補性。青島將以此次線上推介活動為切入點,深化東三省重點城市和膠東經濟圈城市群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拓展旅遊消費新空間。相信隨著後疫情時代旅遊市場逐步振興和消費暖意逐漸釋放,在哈爾濱、長春、瀋陽與青島等膠東五市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發揮彼此優勢,實現互利共贏。

來自大海的邀約!膠東五市向吉林遊客線上發出旅遊邀約_fororder_圖片2

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隋邦儒致辭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作為膠東經濟圈文旅一體化牽頭城市,青島素有“啤酒之都”“帆船之都”“音樂之島”“電影之都”等多個美譽,海洋資源豐富,擁有1.2萬平方公里海域、817公里海岸線和120多個海島。“山、海、城”豐富獨特的旅遊資源在青島匯聚成“海上畫廊”。“陸、海、空、鐵”便捷完善的交通設施,使青島與時代相通,與世界相交。青島是著名的濱海度假旅遊城市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是廣大遊客心目中的“詩和遠方”。

來自大海的邀約!膠東五市向吉林遊客線上發出旅遊邀約_fororder_圖片3

青島美景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近年來,隨著5G、AI等技術的不斷進步,旅遊體驗與沉浸服務逐漸延伸到線上場景。此次青島突破地域限制,首次嘗試以線上旅遊推介會的形式與遊客進行交流。本次推介會重點通過青島整體旅遊推介、一日遊、兩日遊、三日遊線路介紹和膠東五市資源推介等,為東三省遊客呈現出青島及膠東五市的海、島、灣、山、城等優質資源,為網友呈現了多面的東方海岸線,奉上雲端“種草”之旅。

  全場景、沉浸式體驗為遊客們在線上提供了多方位的視覺享受。直播過程氛圍熱烈,哈爾濱、長春、瀋陽等地網友紛紛留言點讚。有網友留言“東北人對大海有執念,有機會一定要去青島看海,去膠東品海鮮盛宴”。

  青島被譽為 “國際海洋美食之都”。此次推介會,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為遊客精彩呈現吃、住、行、遊、娛、購等各類資源,推出經典1日遊線路,2日遊特色體驗,3日遊攻略,為網友呈現出不一樣的青島。

來自大海的邀約!膠東五市向吉林遊客線上發出旅遊邀約_fororder_圖片5

線上推介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假如你只有一天的行程,可以體驗山海風光遊、時尚潮派遊、都市美學遊、名人故居遊、海派特色遊、慢享康養遊等特色旅遊線路;如果你有兩天的時間,可以體驗山海趣味遊、休閒度假遊、趣味冰雪遊、博物文化遊;如果你有三天行程安排,可以體驗老城漫步遊、濱海度假遊、休閒自駕遊、島城記憶遊。于老城漫步中,享受悠閒時光;于濱海景色中,尋到一抹心動;于休閒自駕中,感受城市煙火……”線上推介的青島美景讓遊客一飽眼福。

  本次推介會以旅遊為載體,文化為靈魂,圍繞旖旎的風光、獨特的景觀、特色的美食、便捷的交通,融入沙畫、歌曲、小提琴表演等精彩的文藝演出,通過業態豐富的文旅項目,向東北三省的遊客展示了活力青島最鮮明的城市印記。

來自大海的邀約!膠東五市向吉林遊客線上發出旅遊邀約_fororder_圖片6

青島城市印記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線上推介會還為幸運網友送出青島雲上海天、海爾世界家電博物館、港中旅海泉灣、海信探索中心等景點門票,一度將直播熱度推向高潮。

  通過推介會直播,東三省113萬網友一起線上感受到了青島魅力。30余家媒體對本次推介會進行了報道,自媒體達人以圖片、視頻等形式通過各自平臺對活動進行了傳播,全網曝光量超1000萬。

  此次線上推介會是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在行銷推廣方面一次全新的嘗試與探索,通過全媒體矩陣傳播,向Z世代“種草”青島,“種草”膠東,提升了青島文旅及膠東文旅的品牌影響力,充分釋放了文旅市場的無限活力。(文 王勝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