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國】遊千年古鎮 品淮揚美食 外國網紅打卡淮安河下古鎮

2022-08-04 00:25: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馬嘉欣)“非常榮幸能夠參觀河下古鎮,這裡富有歷史氣息,擁有2500年的歷史和文化,無論是房屋建築還是傳統美食,這裡的一切都令我印象深刻。”來自突尼斯的網紅博主薩法在遊覽完淮安市河下古鎮後對記者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薩法(左三)在河下古鎮品嘗風味醬菜後開心點讚 攝影 唐薇

  8月3日上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江蘇省網信辦共同主辦,淮安市網信辦、淮安市廣播電視臺承辦的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江蘇!”暨“運河情 淮揚味”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參訪團走進位於淮安市淮安區的河下古鎮,品嘗特色淮揚美食,感受千年古鎮魅力。

  據了解,河下古鎮建於春秋末期,距今已有約2500年曆史,明清兩代這裡曾出過67名進士、123名舉人、12名翰林。河下古鎮是淮安古城保存最完好的歷史街區,迄今為止整個街區仍保持著明清時的建築風格,80%以上是民國以前的磚木結構,清代以前的建築佔70%以上,石板路面佔90%,歷史風貌基本保存完好。河下鎮內還有一批文物保護單位和一批古跡保存完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賽莉婭(左一)和拉斐爾(中)驕傲地展示自己製作的湯包 攝影 唐薇

  外國網紅在這裡了解了淮安傳統小吃——茶馓的手工製作過程,參觀了釀造醬油的傳統手工作坊,還親自動手體驗製作蟹黃湯包……漫步古鎮老街,聽石板訴説千年的歷史,品古巷間傳承的特色美食,感受老街石板間的迷人魅力。來自委內瑞拉的網紅博主拉斐爾表示,“釀造醬油的作坊非常吸引我。因為現在我們食用的醬油都是由機器生産的,但是今天在這裡我看到了醬油的原始釀造方式,有機健康、自然原生態。”

  行走在古樸大氣的河下古鎮,一座座“百年老字號”迎面而來,尤其是在造型別致的燈籠、牌匾映襯下,盡顯千年古鎮的寧靜祥和。這裡不僅是文化重鎮,還是“淮揚名菜第一鎮”。隱匿在巷子裏的百年老店文樓飯店,因常為文人墨客聚會之所而得“文樓”之名。網紅博主們在這裡親身體驗製作經典的蟹黃湯包,並品嘗了經典淮揚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塞莉婭學習製作湯包 攝影 唐薇

  談到製作湯包的感受,來自危地馬拉的網紅博主塞莉婭説:“我覺得製作湯包的工藝十分複雜,尤其是捍麵皮的步驟很難。”她説,自己平時吃的包子大多是豬肉、牛肉餡,這次品嘗的蟹黃湯包讓她覺得“很特別、很美味”。

  “我還知道淮揚菜是國宴(名菜),今天在這裡吃到的淮揚菜口味清淡、外觀精美,作為國宴當之無愧!更重要的是,傳統手藝歷經世代沒有失傳,這一點非常了不起!”塞莉婭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