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國】尋味盱眙 外國網紅愛上淮安“地標之美”

2022-08-05 17:30: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楊心怡): “還想往哪跑!”在盱眙龍蝦養殖基地,來自巴基斯坦的視頻博主嚴正平舉起剛剛從河裏抓住的小龍蝦,大笑著對同行的夥伴招手,“你們快來看,這裡有這麼多龍蝦。”

  8月5日,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江蘇!”暨“運河情 淮揚味”網絡國際傳播活動來到最後一站盱眙,在“中國龍蝦之鄉”找到龍蝦的“正確打開方式”。

  盱眙位處長江北岸、淮河與洪澤湖交匯處,龍蝦養殖條件得天獨厚,也因龍蝦呈現“三白兩多”(即腹白、腮白、肉白,黃多、肉多)的特點,而名揚四海。目前,“盱眙龍蝦”品牌價值高達200多億元,連續6年蟬聯中國水産類區域品牌第1名,為這片土地的人民帶來富足的産業基礎。

  嚴正平就在這裡體驗了一把“捕蝦人”的生活。

  他身著黑色連體雨褲,向鏡頭展示自己的豐碩“戰果”,“我從來沒有體驗過抓小龍蝦,所以就算我衣服都濕了,也感覺很開心。這個經歷我永遠不會忘記。” 嚴正平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江蘇圖片1

嚴正平(左)和桃漫拿著抓到的龍蝦合影 攝影 楊宏澤

  而當格魯吉亞網紅博主桃漫詢問起如何抓牢小龍蝦時,嚴正平也化身“龍蝦理論家”,給出了自己的“專業”指導:“你不用怕,它們很可愛,你只要抓住它們的背部上方就行。”

  養殖龍蝦的池塘裏,外國網紅們三兩結對上手體驗收地籠,而在一旁的稻田邊,韓國網紅博主鄭智恩則與其他外國網紅一同聽著盱眙葉湖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學成講關於“蝦稻共生”的故事,深入了解當地人民的智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江蘇圖片2

塞莉婭(左)記錄收龍蝦地籠的過程 攝影 楊宏澤

  “蝦稻共生”是盱眙開發出的生態高效農業模式,即在種植的水稻稻田中養殖蝦,實現對稻田水環境的充分利用,提高水稻和蝦的産量。目前盱眙已培育出盱眙龍蝦香米優質品牌,實現了“一水兩用、一田雙收”,生産的稻米品質優、口感好。

  聽完講解後的鄭智恩説,“今天我在這裡不僅體驗了抓龍蝦,還知道了這麼高效、生態的龍蝦養殖方法,收穫很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江蘇圖片3

鄭智恩展示抓到的龍蝦 攝影 楊心怡

  在品嘗完特色全蝦宴後,對於“好山好水出好蝦”,桃漫也有了更深刻的體會:“我來之前就聽説淮安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直到今天我才更能理解這句話,淮安不僅有一脈相承的運河文化,連小龍蝦在內的飲食都與水息息相關,果然是名不虛傳。”

  隨著一系列打卡項目的結束,本次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江蘇段系列活動在淮安盱眙正式收官。

  “這幾天我在淮安認識了很多朋友,也和當地人做了很多有趣的互動,我對淮安的運河文化、西遊文化、美食文化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來自土庫曼斯坦的文雯情不自禁地推薦道:“漂亮、美味、有意思,淮安值得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