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漣水:用好新媒體 講好全民普法新故事
2020-07-22 18:1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七五”普法規劃實施以來,淮安市漣水縣司法局積極實施“互聯網+法治宣傳”戰略,加大新媒體新技術在普法工作中的運用力度的同時,做實做細傳統的普法宣傳方式,推動全民普法工作向社會各層次、各領域延伸,打通全民普法最後一公里。

  用好新媒體,擴大覆蓋面

  漣水縣司法局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激發守正創新活力,不斷注入新鮮血液,打造團結集中、動力飽滿、穩定充滿活力的“互聯網+法律”的新媒體隊伍,精心打造運行“5+Χ”(報刊、網站、微信、微博、短信+各類手機APP普法資源)媒體普法平臺;切實加大網站、微博、微信、手機短信等新媒體應用力度,加強全縣普法新媒體矩陣建設,以雙微為龍頭,加強新媒體平臺運用和對外推廣力度,打造新媒體普法品牌,不斷擴大新媒體普法的影響力和覆蓋面,構築了健全完善的新媒體普法矩陣平臺,確保每日推送各類普法信息動態、最新法治諮詢等各類信息。

 運用新技術,提高趣味性

  漣水縣司法局堅持以提高全民普法工作的吸引力和趣味性為著力點,以傳統文化為基礎,融入遵紀守法、廉潔自律、文明旅遊等法治元素,開發製作一批具有“漣味”的法治文化作品,豐富歷史傳承,鑄牢文化之“魂”,創作一批緊貼基層、群眾喜聞樂見、富有時代氣息的普法節目劇,支撐和拓展司法行政網絡宣傳輿論陣地向高品質發展。漣水縣司法局明確全系統信息報送任務及考核管理辦法,指定專人負責全系統信息管理工作,積極開展對外宣傳,牢牢掌握新聞報道和網絡輿情的主動權。

 做實土辦法,增強實效性

  漣水縣司法局充分發揮法治文化陣地在潛移默化中涵養群眾法治思維和法治意識作用,先後在全縣開展“法援惠民生”“憲法宣傳周”等系列宣傳活動,結合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建設,將新媒體賬號二維碼等印在服務手冊、宣傳單上,便於群眾獲取;結合憲法宣傳,將二維碼印在憲法宣傳頁上,有效提高了群眾關注程度。漣水縣司法局積極組織社區文藝愛好者、廣場舞團隊等,編排快板、小品、三句半、舞蹈等法治節(劇)目,用群眾聽得懂、看得見的形式傳遞法治精神,結合“法治文化特色小鎮”建設,利用架設在村社區、城區廣場的大喇叭,每天不定時普及法律知識,將法治聲音傳遞到千家萬戶。(文 朱遠明 胡雅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