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灌雲:“議、決、行、監”,讓節約用餐成新“食”尚
2020-08-23 17:3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8月20日,江蘇省灌雲縣政協在連雲港市政協的具體指導下,由該縣教育界別委員出題、縣級協商議事室薦題、縣政協學習文史委員會點題、縣政協黨組確定議題,一場“倡導節儉之風、制止餐飲浪費”的專題協商議事在有序推進中。

(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江蘇灌雲:“議、決、行、監”,讓節約用餐成新“食”尚

志願者上門解讀、發放倡議書

  8月中旬,灌雲縣“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組織議事成員在全縣調研走訪,了解到全縣各行各業,尤其是餐飲行業和相關職能部門都在積極抵制餐飲浪費,但是部門之間暫時缺少一個共聚協商的契機、平臺,缺少一次行業、部門面對面的談話。

(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江蘇灌雲:“議、決、行、監”,讓節約用餐成新“食”尚

全縣中小學紛紛倡導“光碟行動從我做起”

  結合前期調研情況,灌雲縣政協邀請連雲港市政協農業農村委員會、灌雲縣政協機關、灌雲縣教育局、灌雲縣糧食局、灌雲縣文明辦、灌雲縣市場監督局、灌雲縣餐飲協會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共聚協商制止餐飲浪費。

  灌雲縣政協通過協商議事,決定面向全縣聯合發出“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倡議,並由灌雲縣文明辦、灌雲縣融媒體中心、灌雲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牽頭發動“千店簽名、萬人承諾”行動,重點針對公款招待、紅白事宴席,讓“節儉用餐、拒絕剩宴”深入人心。

  灌雲縣文明辦在全縣範圍製作印發一萬多張文明用餐卡片,組織志願者隊伍深入飯店、賓館、小區,開展文明用餐宣傳活動;通過媒體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宣傳、簽名活動,號召消費者開展自查自糾;結合全縣“創文”大走訪活動,開展文明就餐的微視頻、快閃展示徵集活動;重點通過強化學校食堂管理、倡導餐廳點菜“N-1”模式和優化菜單、鼓勵收盤、打包等方式,引導廣大市民將制止餐飲浪費落實到身邊生活中。

  “議、決、行”的成效最終都落腳在“監”上。灌雲縣市場監管部門緊密結合部門職能,倡導督促餐飲單位、行業協會、消費者等各方主體履行責任、發揮作用、自覺實踐,把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為對餐飲單位的要求,督促餐飲單位將制止餐飲浪費納到餐飲服務全過程,調整菜品數量、分量,主動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務;督促餐飲單位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誠信經營、規範經營,杜絕浪費,以社會共建共治合力傳播節儉新風。(文/圖 范偉 夏興儉 徐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