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江蘇灌雲:多部門聯手向野生動物交易説“不”

2020-03-07 12:57: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連雲港灌雲縣檢察院主動履職,在全縣範圍內形成了保護野生動物的共識和合力,營造了對非法交易、濫食野生動物‘零容忍’的良好氛圍。”江蘇省第十三屆人大代表、灌雲縣林桑果技術指導站站長、林業高級工程師燕素琴介紹説。

  據了解,燕素琴所説的是指灌雲縣多部門聯手向野生動物交易活動“亮紅牌”建起的一個機制。近日,灌雲縣野生動物保護管理圓桌會議在該縣檢察院召開。會上,灌雲縣檢察院、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市場監督管理局、農業農村局、交通運輸局、公安局、司法局等7家單位聯合會簽《關於建立加強野生動物保護管理領域工作銜接機制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標誌著該縣野生動物保護管理部門聯動機制正式啟動。這也是省內首家縣級有權部門聯手向野生動物交易活動説“不”。

(灌雲縣委宣傳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江蘇灌雲:多部門聯手向野生動物交易説“不”

灌雲縣野生動物保護管理圓桌會議現場

  “灌雲縣轄區內野生動物資源豐富,有20余種省級保護動物,還有多種具有重要生態、科學和社會價值的‘三有’動物,也是冬春季大批西亞候鳥遷徙過境的重要棲息地。”燕素琴介紹,近年來,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驅動,非法破壞野生動物資源和生態環境。

(灌雲縣委宣傳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江蘇灌雲:多部門聯手向野生動物交易説“不”

灌雲縣林桑果技術指導站站長、林業高級工程師燕素琴野外監測

  多年來,為從源頭做好防疫,燕素琴團隊將縣內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花鳥市場、網上交易平臺作為監管重點,倡導市民認識食用野生動物的健康風險,遠離“野味”,健康、文明飲食。

  2月21日,灌雲縣檢察院檢察長陳長春走訪燕素琴,開展代表聯絡工作。在這次走訪過程中,燕素琴就野生動物保護工作中存在多個管理部門“九龍治水”,導致少數野生動物人工養殖和銷售存在不規範的現象,建議檢察機關發揮公益訴訟職能,督促相關職能部門正確履職,正是這條建議催生了該縣多部門聯手向野生動物交易活動“亮紅牌”聯動機制的誕生。

  在灌雲縣出臺的《意見》中,除了對七個部門的職責和分工予以明確外,還建立了聯合執法、信息共享、加強公益訴訟等六項制度,對業務培訓、普法宣傳等予以規定。《意見》提出,各單位要加強配合協作,加大執法力度,重點對農貿市場、超市、餐飲等場所以及電商網站開展常態化、拉網式、突擊性檢查,嚴厲打擊野生動物違法違規交易,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司法機關。

(灌雲縣委宣傳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江蘇灌雲:多部門聯手向野生動物交易説“不”

灌雲縣市場聯合執法檢查

  據灌雲縣檢察院提供的數據表明,2017年以來,該院充分運用“兩法銜接+刑事打擊+公益訴訟+檢察建議”等辦案方式,依法保護野生動物,嚴厲打擊野生動物及其製品違規交易,全方位履行刑事、民事、行政檢察職能,綜合運用多種法律監督手段,檢察職能“組合拳”在野生動物保護工作中彰顯成效。灌雲縣檢察院共受理涉及獵捕、收購、販賣、運輸中華野生蟾蜍類案件12件34人,涉案野生中華蟾蜍145萬餘只,對9名被告人提起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履行生態損害修復責任。(文/圖 范偉 夏興儉  高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