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丹徒重點産業項目超序時完成投資
2020-09-02 13:07:53來源:新華日報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丹徒重點産業項目超序時完成投資 “紅色動能”助力項目“加速跑”

  鎮江市丹徒區上半年産業項目建設成績單令人振奮:全區47個重點産業項目完成投資42.3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59%,超序時9個百分點。7月以來,項目建設捷報頻傳:7月30日,北汽麥格納項目ARCFOX αT電動汽車全面量産,已接到3600台訂單;中鑄高溫材料項目設備完成安裝調試;鎮江燃氣熱電有限公司燃機熱電聯産一期項目土建部分完成95%,天然氣管道完成80%,投資額完成82.1%……

  2020年,丹徒區把“黨建助推産業項目建設”作為區委書記項目,為産業強區注入“紅色動能”。丹徒區委書記謝繼步表示,在實施“黨建助推産業項目建設”過程中,該區為重點産業項目建支部、配幹部、優服務、聚人才,推動項目早簽約、早開工、早竣工、早投産,助力産業項目建設“加速跑”,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逐步轉化成為發展優勢、競爭優勢。

  聯合服務,支部建在項目上

  前不久,丹徒區稅務局、鎮江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丹徒分局的一次聯合服務,讓鎮江船港物流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余軼民印象深刻。“在兩個部門幫辦服務黨小組全程跟蹤服務下,僅用1天時間,我們就拿到不動産權證、稅收繳款書和規劃許可證3個證書。而以前,從申請到拿證要1個月時間。”余軼民説,這一次“聯合服務”,不僅為船港物流節省成本,還為後續企業快速投産奠定基礎。

  2020年以來,丹徒區在重點項目上建立臨時黨支部,由“一名區領導、一名區級職能部門領導、一名鄉鎮領導、一名年輕幹部、多名黨員”組成“4+N”聯合服務團隊;同時,建立由7個職能部門組成的幫辦服務、立項審批、用地規劃、施工許可和竣工驗收5個功能型黨小組,項目推進到哪,黨組織就建到哪,做到項目建設和黨的建設同部署、同落實,及時化解項目推進中遇到的難題。

  目前,丹徒區共成立47個重大項目臨時黨支部,吸納投資方、施工方、監理方中的黨員負責人和鎮村黨員169名,全程服務重點項目建設。

  得益於黨建“聯合服務”的建華建材(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剛説,總投資50億元的建華綠色建材科創園,是集團目前最大的建設項目,也是談成合作最快的項目,僅用15天就和丹徒區達成合作簽約,“丹徒良好的營商環境和週到的項目服務,讓我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賽場選馬,幹部派到項目中

  “2020年3月,得知區委將選派一批年輕幹部和優秀黨員掛鉤服務産業項目,我第一時間報了名。”錢晶雪是上黨鎮的一名組織幹事,現在擔任項目選派幹部,在掛鉤服務的三色成型技術改造項目中,她幫助企業及時成立項目臨時黨支部,主動溝通協調上級主管部門,幫助企業及時解決土地不動産權證辦理問題,推進項目順利具備投産條件。

  2020年,丹徒區通過層層篩選,選派47名年輕幹部和97名優秀黨員進駐項目,把黨建的力量充實到發展最前線。區委同步出臺各項鼓勵、激勵政策,樹立“以實績論英雄”的用人導向,黨員幹部形成比學趕超、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

  目前,丹徒在建項目中,已設立47個“黨員責任區”、44個“黨員示範崗”和22個“黨員突擊隊”,通過選派年輕幹部到項目一線,幫助解決項目審批、廠房建設、投産達效等各環節問題。

  暖心助企,服務圍繞項目做

  “政府服務真貼心,項目的報批報建,只要手續合法齊全,就像上了高速一樣,很快就辦好了。”江蘇潤祥高橋港務有限公司下屬潤祥油氣物流基地項目負責人洪渠介紹,以前項目建設的土地調規需要走很多流程,成為項目推進的制約因素。區、鎮領導在“暖心助企”走訪中了解到潤祥油氣的實際困難後,第一時間協調市、區兩級主管部門,將項目土地按獨立選址路徑報批,有效縮短了審批週期。

  江蘇寶德軸承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端不銹鋼軸承項目負責人朱建説,“暖心助企”大走訪,幫助他們解決流動資金問題。原來,按照要求,這家公司應繳納360萬元的農民工工資支付擔保金,這讓企業一時陷入兩難境地:既想按要求繳納這筆錢,但又擔心對項目建設流動資金造成明顯影響,進而影響項目建設進度。對此,帶隊區領導協調區住建局,最終採取按子項目分步繳納“擔保金”的方式幫助解決。

  丹徒區在“暖心助企”大走訪基礎上,建立“一人一重點、領辦解難題”長效機制,由區級部門黨組織結合工作,每年領辦解決一個以上企業困難,常態長效助推企業健康發展。丹徒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平才是此次“暖心助企”大走訪帶隊領導之一。他走訪企業363家,解決突出問題194件,協調多個職能部門,解決鎮江大力液壓馬達、江蘇百瑞吉新材料、鎮江合力汽車緊固件等16家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各類難題。(新華日報 記者 晏培娟 通訊員 楊鵬 余寬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