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崇川區孝新鄰裡黨支部書記、理事長:昔日社團“姐妹花”今朝網格“紅管家”
2020-09-23 16:5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樹冠遮蔭有人修剪,路燈不亮有人報修,歷史違建黨員帶頭拆除……小區裏近一年的變化大家有目共睹。”近日,看到小區環境越來越好,崇川區城東街道新橋苑社區孝新網格居民倪秀華感慨地説。

  在2019年鄰裡黨支部、理事會換屆選舉時,新橋苑社區孝新鄰裡一直找不到合適的黨支部書記、理事長,經過多輪摸排和群眾推薦,魏莉勤、阮樹蘭這對從同一企業退休,退休後一同到老年大學學習的“姐妹花”進入社區黨委的視線。經過相關選舉程式,最終二人分別擔任鄰裡黨支部書記和理事長。自上任後,這對“姐妹花”就再也沒閒著。

  孝新鄰裡小區年代較久,內有不少樹齡較老的女貞、廣玉蘭、芭蕉等樹木,在為居民提供生機綠意和陣陣陰涼的同時,也給居民添了不少煩惱。因有些樹枝長期不修剪,住在一樓的居民,常年曬不到太陽,且樹木也存在毛毛蟲、爛果實等問題,群眾對此意見較大。面對群眾訴求,魏莉勤、阮樹蘭勇於擔當,一方面及時聯繫綠化養護人員開展修剪樹冠活動,另一方面組織鄰裡的志願者幫助清理樹枝,整治環境衛生,讓底樓住戶見到了久違的陽光。

  孝新鄰裡所轄範圍共8幢住宅樓,272戶居民,住宅樓大部分是80年代末企業所建職工用房,居住在其中的大多是企業退休的老職工。為此,魏莉勤、阮樹蘭想方設法開展為老服務活動,鼓勵老人根據興趣愛好參加鄰裡的社團組織,如葫蘆絲小分隊、時裝表演隊、新悅合唱隊等,豐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針對小區空巢老人、獨居老人較多的現象,她們一方面開展上門噓寒問暖的“敲門”行動,另一方面通過舉辦老年讀報比賽、故事分享會、郊遊、觀看演出等“出門”活動,讓老人在了解國家最新方針政策的同時融入社區大家庭。

  “這對姐妹花,一個擔任支部書記,一個擔任支部副書記、理事長,是名副其實的‘紅管家’。她們上任後就成了鄰裡的領頭雁,黨建引領各項工作卓有成效。”城東街道組宣委員劉亞輝説。2020年城東街道對部分老舊小區進行綜合整治改造,孝新鄰裡在計劃之列,兩位“紅管家”也因此更忙了起來。她們協助社區挨家挨戶蒐集信息,聽取群眾訴求,並及時宣傳小區最新拆違政策和改造標準,動員群眾配合政府惠民工程,要求黨員率先垂范,當好表率,讓黨旗在鄰裡上空高高飄揚。(文 汪玉萍 丁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