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稅務幹部王遠志:139本“存摺”背後的故事
2021-02-20 17:4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月17日,正當人們仍沉浸在春節的喜慶氛圍中時,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的稅務幹部王遠志迎著寒風,一清早就趕到南京紅十字血液中心,用近3個小時完成了獻血的整個流程。江蘇省無償獻血電子證顯示,王遠志自2006年以來已無償獻血139次,他用滴滴鮮血點燃241人的生命之光。那139本“血液銀行”的“存摺”裏,記錄著王遠志在汶川地震、玉樹地震和新冠肺炎疫情等突發事件發生後,留下的一件件感人故事。

  今年47歲的王遠志曾是一名光榮的軍人,他奉獻的初心源於一幅公益廣告。2006年,時任江蘇省武警總隊警勤中隊政治指導員的王遠志偶然看到了無償獻血的公益廣告,那個週六,王遠志就到獻血車,捲起袖子,獻上了他生平第一個“400cc”,從此,他成了一位定期無償獻血者。當他得知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月可捐獻一個單位的血小板後,王遠志又開始定期捐獻血小板,成了血液中心的“常客”。

  王遠志給自己定下規矩,只要身體健康,符合獻血標準,就將獻血行動一直堅持下去。在他看來,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比挽救人的生命更偉大。

  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地震。當王遠志得知災區嚴重血荒的消息後,心裏特別著急。他意識到,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他表示:“如果能借助政治指導員的職業優勢,動員更多的戰士加入無償獻血的隊伍,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該多好。”他想到就做,除了自己立即去獻血外,在他的倡議和感召下,幾十名戰士也跟著王遠志到血液中心獻血。隨後,越來越多的戰士在王遠志的帶動下,加入了獻血者、宣傳者的行列。現在,每年的“八一”建軍節,血液中心都到江蘇省武警總隊直屬分隊集中採血。

  2020年2月19日,正在高鐵南京站擔任防疫志願者的王遠志,剛從執勤點返回單位途中,看到南京紅十字血液中心發出的求援信息後,便匆匆趕至獻血點。醫護人員見到疫情期間已先後兩次來獻血的王遠志,既親切又感動。王遠志轉業到稅務局工作後,獻血善舉仍在堅持,在他的倡導和引領下,稅務系統越來越多的同志們從點讚者變成了實實在在的支持者,加入到獻血的隊伍中。

  “遠志大哥新年好!剛在朋友圈看到你獻血的畫面,真心敬佩你。我正在老家過春節,已在血液中心預約好,節後上班也來獻血。”遠在山東淄博老家過節的南京江北新區稅務局女幹部高小桐表示。這位剛入職不久的年輕人,在2020年疫情期間通過媒體宣傳認識了王遠志,並被他的事跡深深感動。

  王遠志憑藉一名稅務人的愛心與情懷堅持獻血、抗“疫”,盡己所能奉獻社會。王遠志先後4次獲得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2020年獲南京市“最美防疫先鋒”榮譽稱號等。(文 孫軍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