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建鋼構助力埃及標誌塔主體結構封頂
2021-06-28 15:16:29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中建鋼構助力埃及標誌塔主體結構封頂

  近日,非洲第一高樓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項目標誌塔(以下稱埃及標誌塔)主體結構封頂,現場舉行的封頂儀式。

  埃及標誌塔位於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建築高度380多米,建成後將成為非洲第一高樓。作為埃及全境地標性工程,埃及標誌塔項目也是中埃合作的一個標誌性項目。該項目由鋼結構外框和鋼筋混凝土核心筒構成,整體截面尺寸複雜,加工和安裝難度大,其核心項目中央商務區由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承建,其中鋼構件由中建鋼構負責製造和安裝。

  中建鋼構江蘇有限公司技術部副經理張銀國介紹,埃及標誌塔製造項目是見證中埃友好關係的標誌,重要意義不言而喻。針對建築鋼構件特點,公司自主研發“CSDI彎扭構件智慧深化軟體”,運用到塔冠彎扭構件及旋轉樓梯等難度大的深化建模。同時,運用BIM技術,全生命週期追蹤構件的製造和安裝節點,極大提高製造精度和效率,有力保障了施工進度。

  “車間特別成立了海外製造班組,從材料切割到組焊成型,再到油漆噴塗,至最後打包發運,全部過程都在現代化車間內按標準製造完成。”中建鋼構江蘇有限公司生産部副經理夏月剛介紹,項目每道工序均由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牽頭負責,嚴格執行品質管理標準。此外,車間還使用了智慧焊接機器人和自動化噴塗設備進行作業,相比人工作業,焊縫一次合格率99%以上,油漆一次合格率99.5%以上。

  2020年以來,國外疫情形勢一直處於緊張狀態,項目現場的安裝團隊克服了重重困難,保證履約。多輪的疫情衝擊下,項目部協調國內製造,加急海運構件,科學調整安裝計劃,穩步推進施工,在零感染的防疫成績下實現快速復工復産和施工建設。2021年春節,項目部的同事更是主動駐守海外,有的人兩年沒有回國,堅定打贏項目疫情防控和完成履約的決心,推進封頂節點到來。

  據悉,標誌塔項目不僅創造了埃及新的城市標誌,鋼結構施工實現“三天一層”的施工速度,創造了埃及施工新速度;超高層爬模技術和動臂塔吊安裝技術等,都開創了埃及當地超高層建築施工的先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