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陰高新區:基層點單 送課上門
2021-08-23 14:16: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近日,江陰高新區精心打造音樂、詩詞、電影、故事“四型”黨課,通過“基層黨組織點單,講師送課上門”的方式,深入社區、企事業單位和先鋒驛站進行黨課宣講,讓黨員群眾在“沉浸式”體驗中接受紅色教育,為全區黨員群眾送去紅色能量。

  故事憶英模 揚時代正氣

  “太陽下山不久,隨著一聲令下,解放軍全部武裝紛紛上船,升帆起航……”在江陰高新區香山書屋,長山中學教師劉洪興作為故事黨課主講人,為社區居民講述了70多年前真實發生在高新區轄區內的渡江戰役故事,故事結合黨史教育,以小見大,展示了中國共産黨艱苦卓絕的奮鬥史。

  音符釋初心 譜動人篇章

  在江陰高新區壽山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長山中心小學音樂老師、“紅領高新”理論宣講員謝鳳燕結合自己的音樂專長和對黨史的研究體會,以“音樂黨課+現場頌唱”的新穎形式,將黨課春風化雨,將“理論灌輸”轉化為“共情感染”,將黨史教育“聲”入人心。從中國共産黨成立初期到大革命時期,再到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革命歌》《碼頭工人歌》《義勇軍進行曲》《保衛黃河》等一首首鐫刻著時代印記的歌曲,展現了中國共産黨波瀾壯闊的奮鬥史。在歌聲中,黨員群眾們唱響了初心,堅定了信念。

  詩史頌黨恩 聚前行力量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憶秦娥·婁山關》中不難看出,萬里長征,千回百折,順利少於困難不知多少倍,心情明顯是沉鬱的。”結合詩詞,南京大學文學碩士、江陰職業技術學院教授方雪梅娓娓道來。黨員群眾們通過聆聽詩詞賞析,領會其詩詞作品崇高的境界美,感悟其壯懷激烈的革命思想、深沉偉大的革命情感和中國共産黨不畏艱險、頑強奮鬥的革命意志,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光影銘誓言 繪發展新篇

  黨員們集結在黨的號角下,以電影為載體,透過光影重溫黨史,回顧中國共産黨在苦難中創立、在艱難中前行、在克難中壯大的奮鬥歷程,更加堅定初心使命。清華大學文學碩士、江陰職業技術學院副教授吳正毅生動詮釋了《建黨偉業》這部電影背後的深厚內涵:“共産黨人始終以堅定的信仰、奮鬥的激情、創新的勇氣書寫革命傳奇。”

  據了解,江陰高新區借助“紅領高新、香山有約”黨建服務項目,以黨員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賦予黨課新的生命力,通過通俗易懂的講解來傳播黨的最新理論知識,讓教育效果直抵人心,推動形成“串點成線,連線成面”的黨史學習教育輻射體系。黨課由“紅領高新”理論宣講員和香山書屋在相關領域有所研究的黨員志願者擔任講師,根據基層黨組織需求量身定制黨課內容,並通過“基層黨組織點單,講師送課上門”的形式,真正把黨課送到基層黨員家門口。(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