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我為群眾辦實事”無錫榮巷街道聯合整治侵佔山林行為還綠於民
2021-09-18 18:2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無錫市濱湖區榮巷街道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創新服務群眾方式,近日,聯合相關部門圓滿完成了對惠山國家森林公園山頂5家違規經營點清理整治工作任務,獲得居民的一致好評。

  榮巷街道勤新社區工作人員在履職巡查過程中發現,惠山國家森林公園三茅峰古廟附近的兩處林地存在市民私自侵佔、毀林、硬化土地、野外用火的違法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實施條例》等相關法規。經現場勘察,被侵佔毀林面積約40平方米,用於違法搭建休閒娛樂場地,且周圍留有蚊香等用火物品及較多煙頭。此行為不僅嚴重破壞了林區森林資源,也存在較大的防火安全隱患。

  本著“依法依規、重拳整治、還綠於民”的原則,街道和社區農林和消防安全部門上山開展政策宣傳工作。工作人員多次與當事人進行溝通,深入講解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對其送達《限期整改通知書》。經過多次耐心細緻地勸導,當事人從不理解到理解,從理解到配合,從配合到支持,為聯合整治行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準備與輿論氛圍。

  9月10日下午,由榮巷街道勤新社區牽頭,會同無錫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濱湖分局、街道農村辦、榮巷派出所、街道城管中隊等相關部門,開展對違法侵佔林地行為的聯合整治行動。

  為進一步做好現場整治工作,拆違隊伍依法配合當事人對三茅峰頂上毀壞林地的違法搭建進行拆除,拆卸違章器械,協助清運個人物品下山,對硬化地面進行清理覆土。為了確保整個整治工作合法、安全、有序,工作人員頂著高溫烈日堅守整治現場,完成了整治後現場垃圾的清理及收尾工作,確保現場環境乾淨有序,也贏得了現場遊客的稱讚。

  榮巷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違建查處力度,一是加大對惠山國家森林公園的巡查力度;二是集中力量常態化開展全面整治違法建設行為;三是通過“查、管、疏、控、拆”等手段遏制私建亂搭行為,堅持對違法建設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拆除一起,堅決遏制不良勢頭,確保惠山國家森林公園違法建設管控得當到位,全面守護居民身邊的綠水青山。

  針對惠山國家森林公園存在“不方便”的現象,榮巷街道也積極向上級部門反映建議,新增相應的便民設施及公廁,以更好地滿足市民和遊客的日常需求。(文 熊嘉靖 熊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