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學黨史辦實事 紓困解難助企紮根
2021-09-27 17:2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徐州銅山區積極踐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將企業的高效發展放在重要位置,把學習教育成果運用到幫助企業解決現實棘手問題中,扶育做強企業,讓企業願意留下來、甘心紮下根,為持續推動銅山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自8月底,銅山區開展為期4個月的“企業大走訪、大幫扶”活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在思想上提出三個“當”意識,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提升服務企業能級的切實行動,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加速發展。

  把企業當“太陽”

  銅山開展“企業大走訪、大幫扶”,各部門聯手升級服務。數量龐大的企業走訪名單,不僅牽頭部門要走訪,屬地包挂小分隊要走訪,區領導也下沉一線,加入服務企業的“大部隊”。

  徐州市久發工程機械有限責任公司整車事業部副總經理胡煒説道:“9月3日夜裏下暴雨,廠子因為地勢低,生産車間雨水倒灌,水積了半尺深。大彭鎮黨委書記陳琦帶隊來調度指揮排水,第二天,工廠正常開工,生産沒有受到任何影響。通過大走訪,包挂企業的負責人對企業的情況摸得門清,有時我們還沒想到‘搬救兵’,他們就主動幫上門來了。”

  銅山區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內,走訪調研企業2401家,發現問題和需求326個,現場解決問題156個,排查出生産經營隱患40個。

  把問題當“釘子”

  對於徐州華之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來説,園區不通天然氣是困擾企業的一件大事。負責走訪企業的劉集鎮副鎮長王馨悅將問題記在走訪記錄表上,並排上了儘快解決的議事日程。“這幾天,我們已經與港華燃氣多次對接,請他們拿出將天然氣管網延伸至機電産業園的具體方案,這樣一來,不僅園區內的企業能夠用上天然氣,附近鄉村的老百姓也能跟著受益。”王馨悅説。

  華之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娜表示:“如果能通上天然氣,企業就不用再大量使用罐裝氣,不僅能提升安全指數,而且也能降低10%左右的成本,讓企業對發展的信心更足了。”

  據銅山區經開局局長謝井新介紹,為了此次“企業大走訪、大幫扶”活動,銅山區專門開發了走訪幫扶平臺系統,實時了解走訪動態和信息,建立起動態推送協調辦理反饋閉環機制,確保走訪來的每一個問題,都能得到快速有效解決。

  把發展當“航標”

  解決問題,並不是銅山區“企業大走訪、大幫扶”活動的終極目標。活動還旨在激發企業發展新動能,讓發展成為企業快速成長的“發動軸”,為企業開新局。

  在“企業大走訪、大幫扶”活動中,銅山區專門制定實施《關於四上企業培育扶持獎勵若干措施》《關於助企紓困解難的十條政策意見》等支持企業發展政策,著力推動企業培大育強,不斷築牢高品質發展根基。

  “實體經濟是富民強區的立區之本、經濟發展的命脈所在、區域競爭的關鍵支撐。我們要通過‘企業大走訪、大幫扶’活動,大興‘五種風氣’,主動靠前服務,把存在問題找準,把制約瓶頸破除,把幫扶機制健全,把要素保障跟上,更大力度為企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為建設高水準現代化的‘江蘇強區’作出更大的貢獻。”銅山區委書記龔維芳説。

  銅山區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主動提升思想站位,推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力求幫助企業解決困難見到實效,開創企業發展新局面,在銅山區紮下根、穩發展,凝心聚力,為整體區域經濟發展貢獻力量、實現雙贏。(文 尚慶迎 李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