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惠山區:自種蔬菜傳播公益 團結一心共建鄉村
2021-11-23 14:0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在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無錫市惠山區不斷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新市民深度融入城市生活,逐步消除本地市民和新市民之間的二元差異。近日,惠山區民政局、張鎮橋村黨總支、張鎮橋村委、張鎮橋社會組織孵化站、洛社新開河實驗小學張鎮橋分校聯合舉辦“黨群齊心齊動手 愛心蔬菜大豐收”活動。

無錫市惠山區:自種蔬菜傳播公益 團結一心共建鄉村_fororder_3

活動合影

  活動立足於張鎮橋村“黨建引領、同心築夢”新市民社區融合項目,該項目入圍2020至2021年度惠山區公益創投項目,以張鎮橋“七彩農場”營造為契機,發動黨員、新市民家庭共同參與,逐漸喚醒主人翁意識。

  在新市民家庭和黨員志願者的精心指導下,經歷了兩個月的辛勤耕耘,一粒粒小小的種子不斷成長,現在已經到了收穫的季節。“七彩農場”的白菜、卷芯菜、芋頭、大蒜都已經成熟,全體人員都興致高昂地投入了採摘活動。新市民家庭、志願者們一邊忙著採摘蔬菜,一邊放聲歌唱,唱出紅歌情懷,在豐收的日子裏用歌聲向這片生活的熱土表白,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

  採摘活動結束後,惠山區民政局黨員和張鎮橋村“兩委”前往轄區內老黨員、殘障人士、獨居老人、困境家庭,送上新鮮的綠色蔬菜,讓老人們體會到張鎮橋村大家庭的溫暖。

  “黨建引領 同心築夢”新市民融合項目是張鎮橋村黨建引領、多元參與、融合共治的一次有益探索,讓距離變融合,讓陌生人變朋友,讓新市民、周邊村民、黨員增進了溝通與理解,增強了群眾共同參與社區治理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文/圖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