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空港經開區(碩放街道)多元化服務助推社區治理新局面
2021-11-23 16:3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無錫市空港經開區(碩放街道)碩望社區籌建組為打破社區治理中存在的“陌生人社會”難題,以“自治、法治、文治”為支點,開展形式多樣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居民享有和諧美好的幸福生活。

  “自治”共建 打造社區治理髮力點

  為搞好小區環境衛生,讓居民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碩望社區全力推進垃圾分類工作,對垃圾分類房點位進行公示並收集居民意見,充分發揮居民“自治”意願。公示期間,因垃圾分類房點位離家太近,到社區反映情況的李先生説:“工作人員聽了我的想法以後,給我介紹了垃圾分類房的構造,消除了我之前的疑慮。”

  另外,社區還引導居民參與到垃圾分類的宣傳教育工作中,一支由社工、物業、城管以及居民等組成的志願者隊伍入戶開展宣傳活動,積極與居民互動,讓更多人行動起來,一起為改善社區環境努力。

  “法治”力行 創新和諧發展支撐點

  為了讓“法雨”浸潤小區,打造“法睦中南 碩望宿德”特色品牌,碩望社區開展“三官一律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吹響法治號角。活動開展期間,政法幹警傾聽居民的操心事和煩心事,並從法律角度給出專業意見,還將法律法規內容穿插到諮詢過程中,增強群眾“有事找法”的意識;同時,面向廣大群眾發放《新吳區人民調解》宣傳冊、《平安家書》宣傳單和《漫畫民法典》等宣傳資料,積極推廣線上小程式“蘇解紛”,為居民尋求法律幫助打開了便利之門。

  “文治”走心 成就幸福生活增長點

  近日,碩望社區舉辦“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暨“法睦中南 碩望宿德”無錫電視阿福節目組進社區文化演出,演出內容包括舞蹈、小品、魔術和傳統川劇變臉等,兼具現代與傳統特色,現場反應熱烈。除此以外,社區還開展“少年強系列”未成年人主題活動,為居民擴大“友鄰圈”,讓居民在參與中有獲得感和歸屬感。(文 王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