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各地組織豐富多彩的憲法宣傳活動
2021-12-05 14:03: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趙春曉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為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江蘇省各地各部門圍繞“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憲法宣傳活動主題,結合疫情防控各項要求,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廣泛開展憲法宣誓、憲法公益廣告“萬屏展播”、憲法宣傳進機關、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進網絡、媒體集中宣傳等9大主題活動。

江蘇各地組織豐富多彩的憲法宣傳活動_fororder_05FB3A81-AB83-40DE-80E5-0206C18CDCC5

憲法宣傳進學校 供圖 江蘇省司法廳

  12月3日,由江蘇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委省級機關工委、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司法廳、省法宣辦等部門聯合舉辦的憲法公益廣告徵集評選結果揭曉。獲獎作品將依託全省各地各級普法網站、兩微一端等平臺,以及公交、地鐵移動屏、戶外電子顯示屏、樓宇視頻等陣地,實現滾動播放,形成傳統媒體以及新媒體矩陣集中宣傳憲法的強大聲勢。中共江蘇省委新聞網、江蘇黨建網、“法潤江蘇”普法平臺、江蘇司法行政在線將同步發佈“憲法公益廣告”資源,供各地下載使用。

江蘇各地組織豐富多彩的憲法宣傳活動_fororder_8180D27F-BADA-4410-996C-98D4CAC5D74A

憲法宣傳進車站 供圖 江蘇省司法廳

  12月3日上午,全國中小學生“憲法晨讀”活動江蘇分會場在南京致遠外國語小學樂山路校區舉行,有200多名師生代表同步北京主會場,參加升旗儀式、誦讀憲法條文,讓孩子們在莊嚴的儀式感中弘揚憲法精神,增強法治觀念,厚植愛國主義情懷。省教育廳法規處負責人介紹,除參加全國學生“學憲法講憲法”及第八屆國家憲法日“憲法晨讀”活動外,江蘇省中小學校還將組織召開一次法治主題班會、舉行一次法治主題升旗儀式、觀看一部法治教育片、學唱一首法治歌曲、編輯一期法治黑板報等“五個一”法治教育活動,突出宣傳憲法基本原則、主要內容,培育青少年學生的憲法意識、國家意識、規則意識。

江蘇各地組織豐富多彩的憲法宣傳活動_fororder_19E48D99-8889-4511-9AB3-1C1665994805

憲法宣傳進企業 供圖 江蘇省司法廳

  12月2日下午,泰州市“法治宣傳月”啟動儀式暨“12.4”國家憲法日集中宣誓活動在興化舉行,來自泰州全市300余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全體肅立,開展憲法集中宣誓。昆山市法宣辦、司法局利用“3D建模技術+VR虛擬現實技術”,搭建“昆山市法治文化示範點雲展廳”,實現對全市6個省級法治文化建設示範點和34個蘇州市級法治文化建設示範點的720°互動展示。

江蘇各地組織豐富多彩的憲法宣傳活動_fororder_89AB4EAD-89C0-459C-ABC2-2569B6F4C6B9

網上直播憲法宣傳 供圖 江蘇省司法廳

  泰州、昆山等地,僅是全省各地開展憲法宣傳活動的一個生動縮影。全省各地各部門嚴格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誰管理誰普法”“誰服務誰普法”普法責任制,立足自身實際,精心編制活動方案,週密進行工作部署,把集中宣傳活動與經常性的憲法宣傳有機結合,製作刊播公益廣告,組織一系列特色鮮明、群眾參與度高的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廣泛深入報道憲法宣傳活動,把憲法精神融入群眾日常生活。(文 宋春輝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