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度假區(陽澄湖鎮)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工作再創佳績
2021-12-31 15:33: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陸俊強):近日,蘇州市相城區度假區(陽澄湖鎮)漁業村、新涇村、蓮花村獲得2021年度蘇州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工作示範村。

  漁業村圍繞黨建引領人居環境的思路,全面進行村莊環境整治,著力打造乾淨、整潔、美麗、宜居的鄉村環境;成立了環境綜合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村莊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方案,營造濃厚的整治氛圍,以黨員帶頭,群眾參與的方式,組織開展人居環境主題黨日活動;依託“百姓茶館”這個民心陣地,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垃圾分類宣傳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在日常工作中,黨員積極參與人居環境整治。

  新涇村充分調動村民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發動村民清臟治亂,結合“百日攻堅”行動,對房前屋後、庭院內外亂堆亂放進行集中清理,持續加強保潔長效管理力度,在環境整治過程中責任壓實到人,與文明城市創建相結合,力求整治“到一處,凈一處”;通過完善村莊配套設施,結合漁家樂的發展,村莊全覆蓋接通污水管網,推進“廁所革命”;推進美麗菜園建設,助力人居環境提升,把房前屋後的小菜園打造成“有顏值、有品質”的“幸福園”。

  蓮花村按照片區劃分原則,責任到人,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日常巡查,確保環境衛生工作紮實有序推進,切實防止“十亂”現象反彈,狠抓常態化管理,確保村莊和河道環境長效管理成效;對公共林地、主幹道兩側、河岸周邊和集中堆放垃圾進行清理、處置;圍繞特色田園鄉村建設目標任務,建成主幹道北碼頭至華容甸段的瀝青鋪設,長度約4公里;針對中西舍再提升區域,重點圍繞主幹道沿線景觀,實施沿線木柵欄翻新、苗圃花卉種植,添置西舍觀光休閒亭2座,完成小遊園池塘清淤和綠化提升工程,進一步提升村莊基礎設施和沿線風貌。

  2021年,度假區(陽澄湖鎮)在相城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工作考評中,綜合得分位居第三。2021年,度假區(陽澄湖鎮)緊緊圍繞農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點任務,積極開展落實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各項工作,實幹篤行,成效顯著。

  度假區(陽澄湖鎮)就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行了專題部署,深入優化農村人居環境考核機制,制定垃圾分類考評辦法,生活垃圾分類處置工作行動方案,根據安排細化目標任務,明確分工,責任到人。在原有水路、陸路督查的基礎上,度假區(陽澄湖鎮)積極創新人居環境督查機制,借助科技手段推行空地結合、人機結合督查新模式,嘗試讓無人機擔任“巡查員的眼睛”,全方位、無死角觀察村莊情況,“借眼”治村,以便徹底解決一些人工督查難以發現的問題。

  根據特色康居示範區提升計劃,度假區(陽澄湖鎮)整合現有資源,不斷提升陽澄湖(消涇)國際手作村的典型示範作用和影響力,結合率先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目標任務,以點串線,以點帶面,深入實施鄉村振興“加速”工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