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錢橋:老路翻新 鋪就居民生活幸福路
2022-01-04 19:32: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洋溪社區是個混合型社區,有安置房小區、商品房小區還有保留村莊。江勝橋是社區中一個大村莊,進入村巷只有江勝橋路一條村道。由於年久失修,該村道路面坑洼破損,特別是下雨天積水濕滑,居民出行不便。洋溪社區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于近日加緊修復該村道,用最短時間為居民解決了這個實際問題。

  為了更好地幫居民解決困難,洋溪社區黨總支書記李鵬到老黨員孫煥興家,與他一起前往轄區江勝橋村道實地查看情況。社區“兩委”充分考慮居民需求,通過座談會收集意見建議,不斷優化整治方案,同時做好宣傳發動工作,引導居民積極配合路面改造工作,及早做好溝通預案,儘量避免在施工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問題。在調研過程中,社區黨員杜阿姨反映了村民的呼聲,村道的路面和居民家的場面有落差,最高處達10釐米,路面銜接不平整,大家希望在改造路面的同時做好與場面的“無縫對接”,解決居民出行的不便。對此建議,社區也表態一定會想辦法做好銜接,讓路一順到底。

  江勝橋村道此前也曾多次翻修過,但是排水的問題一直沒有得到徹底的解決。在此次修路的過程中,社區挖開路面鋪設雨水管道,並觀察了村道周圍環境,優化了排水方案。考慮到村道旁就是農田,社區決定將道路的排水管道與農田溝渠連接,讓雨水沿著管道直接流入溝渠,順利解決了出水的問題,路面積水這個困擾居民多年的“頑疾”也終於一併得到了徹底根治。

  除了道路本身,村道旁的農田因長期沒有居民種植,農田裏雜草叢生,與這條嶄新的村道顯得格格不入。為此,社區在道路邊種上了四季常青的綠植、搭起農家圍欄、裝上文明鄉風宣傳欄。周邊居民也積極響應社區的工作,主動擔任起綠植養護工作。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還移除了多根廢棄在道路旁邊的電線桿。一系列的工作下來,原本狹小斑駁的村道瞬間成為了一條景觀路。

  洋溪社區一直以來做居民的“貼心人”,以居民的需求為工作導向,將民生實事做到居民心坎裏,團結居民凝心聚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堅定信心共建和諧美麗家園。(文 金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