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新安以學促行助力黨的聲音深入人心
2022-01-25 18:5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新吳區新安街道凈湖社區把學習和實踐有效結合,從學習深度、服務溫度和辦事力度著手,堅持以學促幹和以學促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學習教育有深度

  社區堅持創新形式“學”,立體式、多樣化和全覆蓋地講好黨史故事,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其中,“老有所為宣講隊”奏好“先行曲”,組織老幹部、老黨員和老教師成立“老有所為宣講隊”,結合紅色故事、榜樣典型和學習心得等內容,宣講黨史知識並傳播紅色文化,讓黨的聲音“聲聲入心”,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知黨史、感黨恩、聽黨話以及跟黨走;“凈湖之聲微課堂”奏響“協奏曲”,依託“凈湖之聲”線上微直播平臺,自製播出《學“四史”、守初心、擔使命,讓青春在新時代的奮鬥中閃光》《黨史學習踐于行 我為群眾辦實事》等線上微黨課,為社區黨員幹部提供優質的“精神食糧”;“線上線下齊發力”奏出“共鳴曲”,線下結合“三會一課”,以開展紅色品讀會、行走課堂、知識競猜和百年讚歌詩朗誦等形式融會貫通學,線上結合“學習強國”“樂在凈湖”微信公眾號和有聲圖書館等載體,提升黨員理論學習成效。

無錫新安以學促行助力黨的聲音深入人心_fororder_圖片5

打造“老有所為宣講隊”

  服務群眾有溫度

  社區以建設“發展有溫度 幸福有質感”的美好凈湖為目標,將群眾的每一件小事放在心上,讓群眾真正感受到黨的“溫度”。其中,“黨建項目”激發新活力,啟動“黨建共享+服務‘凈’距離” 黨建項目,以黨建為引領開啟“五個一百行動”,通過“憶百年歲月、唱百首紅歌、讀百本紅書、走百里征程、做百件實事”開啟奮進新征程;“益心公益”傳遞正能量,攜手熱衷公益的黨建共建單位、積極參與公益行動的社會組織以及具有反哺精神的社區黨員群眾,推動形成“四位一體”全方位、多層次和立體式的凈湖“益心公益”集群,在文明實踐和志願服務中助力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升溫增效;“網格治理”繪就幸福路,建立凈湖“網格驛站”,組建一支高素質和能力強的網格治理隊伍,以“鐵腳板”走遍社區各個角落,第一時間了解社區服務短板、挖掘居民服務需求並解決群眾實際困難,累計開展網格入戶走訪1200余戶,解決群眾問題85件。

無錫新安以學促行助力黨的聲音深入人心_fororder_圖片6

組建網格治理隊伍

  為民辦事有力度

  社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在服務群眾和惠及民生上問需問效,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社區建設的生動實踐。其中,“幸福餐廳”提升群眾幸福指數,緊緊抓住“就餐難”這個老年人最關心、最直接和最現實的問題,完善社區“15分鐘養老生活圈”,連結優質配餐資源,通過打造“幸福餐廳”更好地滿足老年人多層次和多樣化的服務需求,提升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閱讀空間”彰顯文化書香魅力,積極統籌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和資源配置,打造佔地面積達300平方米,涵蓋圖書區、休閒閱覽區、電子信息共享區以及有聲閱讀區4個區域的“凈湖閱讀空間”,同時引入2家專業的社會組織開展親子繪本閱讀和傳統文化培訓等項目,助力書香凈湖建設;“文化集結”構建文化育人體系,結合群眾多樣化的文化服務需求,開設合唱和舞蹈等6個公益培訓班,續寫文化惠民新篇章,以高品質的公共文化服務滿足社區居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無錫新安以學促行助力黨的聲音深入人心_fororder_圖片7

開設公益培訓班

  下一步,凈湖社區將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融入日常工作中,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實施民生幸福提質行動,讓社區發展更有“溫度”、幸福更有“質感”。(文/圖 辛安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