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新兵民兵聯教聯訓 品質效益雙向增長
2022-04-12 16:34: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4月12日,南通地區因疫情原因推遲起運的60名新兵即將踏上開往軍營的列車。為期20多天的封閉式集訓期間,新兵嚴格落實軍地疫情防控要求,與如皋市民兵應急分隊在如皋市民兵訓練基地同教育、同訓練,實現了集訓效益雙向增長,為邁好軍旅第一步打下堅實基礎。

  如皋市人武部受領南通地區緩運新兵教育訓練任務後,結合正在組織的民兵應急分隊集訓,組成由軍官、文職人員和教練員組成的聯教聯訓專班,嘗試新兵與民兵聯教聯訓模式,堅持先破後立、統分結合的思路,統籌思想政治教育、軍事訓練考核和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整合時間、場地和人力等資源,務求集訓效益最大化。

  集訓期間,人武部集中組織政治教育,客觀分析當前周邊安全形勢,引導參訓人員充分認清鞏固強大國防的深遠意義,全面打牢勇擔富國強軍時代重任的思想根基。一堂大課下來,新兵和基幹民兵在堅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國情懷上找到了情感共鳴點。在體會交流中,大學生新兵郭佳煒圍繞“主動加強心理調適、儘快適應軍營生活”談了自己深刻認識和獨到見解,贏得大家的熱烈掌聲。參加訓練的民兵樊修文深有感觸地説:“這次與新兵一起參訓,壓力很大,收穫更多。接下來我必須進一步優化知識結構,練就發展‘內力’‘硬功’,為出色完成上級賦予的各項急難險重任務打好紮實基礎,力爭為國防後備力量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為加強相互交流、促進共同提高,在廣泛深入開展政治教育和談心交心的基礎上,集訓隊還組織參訓新兵和民兵進行隊列會操和體能競技。據人武部領導介紹,將“比學趕幫超”貫穿全程是此次集訓的創新考慮,力求通過隊列會操、體能對抗等競賽活動,比學習、比訓練、比作風,收到“1+1>2”的效果。

  據了解,集訓隊還針對參訓人員思想認識不同、軍事基礎不同、接受能力不同等問題逐一攻關,先後多次開展集訓形勢分析和座談交流,梳理出改進加強的措施,為提升聯教聯訓質效鋪路搭橋。(文 石曉曦 薛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