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宿豫區“三新”開展《反有組織犯罪法》專項法治宣傳活動
2022-04-25 17:2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有組織犯罪法》(以下簡稱《反有組織犯罪法》)將於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為使群眾進一步領會《反有組織犯罪法》的背景和重大意義,近日,宿遷市宿豫區多措並舉,廣泛開展《反有組織犯罪法》專項法治宣傳活動。

  新媒體宣傳投入新活力。宿豫區廣泛運用新媒體開展普法宣傳,聯合區融媒體中心製作《反有組織犯罪法》宣傳短片,在宿豫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便民服務大廳、大數據中心、小鎮客廳等電子屏集中展播,營造全民學法的法治氛圍,吸引群眾廣泛觀看學習;發揮“法治宿豫”公眾號普法向心力,推送反有組織犯罪、掃黑除惡相關法律法規,廣泛轉發,擴大宣傳普及面。

  針對重點人群發揮新作用。宿豫區法治成員單位結合領域實際同步組織針對服務管理對象上門走訪、事項告知,開展《反有組織犯罪法》宣傳;宿豫區司法局、區公安分局、區信訪局分別對社區矯正對象、企業職工、重點上訪人群等群體結合實際開展宣傳,增進轄區企事業單位、村(社區)群眾對《反有組織犯罪法》的認識了解,提升自覺防範意識,為常態化掃黑除惡工作提供有效助力。

  網格化宣傳增添新力量。宿豫區充分發揮各鄉鎮(街道、園區)網格能動性,挖掘“法律明白人”、調解員、網格員的普法力量,網格拉網式開展《反有組織犯罪法》宣傳活動;在小鎮客廳、商貿城、村(社區)黨群中心通過懸挂宣傳標語、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單、展播宣傳片等形式開展廣泛宣傳,同時發揮村(社區)法治宣傳欄及法治文化陣地的宣傳優勢,讓群眾時時學法,處處見法。(文 周紀 戚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