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市海陵“四更”搶抓法治政府示範創建先機
2022-04-25 14:0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泰州市海陵區司法局緊扣法治政府示範創建這一有利契機,以“創則必成、創則必勝”的信心決心,對標對表、精準發力、嚴明責任、合力共為,在全區上下形成“全域創建、全面提升、全民共享”的創建工作格局。

  以更快的行動贏得創建主動。在接到省法治政府示範創建活動通知後,海陵區區長劉建波就示範創建活動提出要求:區委依法治區辦要堅持高位統籌,高點謀劃,高效組織,努力創成江蘇省法治政府建設綜合示範地區;3月28日,法治政府示範創建工作專題部署會議制定創建活動指導方案,從推動創建任務部署、創建材料申報、創建氛圍營造等方面對抓好創建工作提出明確細緻的要求,做到創建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動。

  以更高的定位形成創建合力。海陵區司法局成立以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袁金剛為組長,副區長曹祥為副組長,各鎮街和相關部門(單位)為成員單位的示範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牢固樹立法治政府示範創建活動的責任意識,嚴格落實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人”職責,密切協調配合,高標準高品質地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工作。

  以更嚴的標準完成創建申報。海陵區司法局創建工作小組在認真分析省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活動實施方案的基礎上,對照創建指標體系,細化出海陵法治政府示範創建“三張清單”,即創建責任清單、問題清單和“出圈”事項清單,對指標體系9個方面32項100個指標逐項細化分解,指導各部門全面查找短板弱項,總結特色亮點,開展自查自評;同時,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的作用,把此次創建工作與年度黨建考核相掛鉤,真正發揮督促、倒逼、問責、激勵作用,確保創建工作中的關鍵環節即自評報告及佐證資料的報送能夠按時按質完成。

  以更廣的宣傳營造創建氛圍。海陵區採取“線上+線下”“動態+靜態”的模式,廣泛宣傳法治政府示範創建的目的、方法及相關部署等。海陵區司法局線上通過“法惠海陵”微信公眾號、成員單位公眾號及法潤民生群等向市民群眾發放創建倡議書,引導社會關注創建活動;線下通過在政務服務大廳及室外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創建宣傳標語,營造沉浸式創建氛圍;同時,依託網格員、村(社區)“法律明白人”結合疫情防控“敲門行動”開展線下宣傳,構建起全方位、全覆蓋宣傳格局,營造出全社會人人參與創建活動、人人共享創建成果的濃厚社會輿論氛圍,不斷提升群眾對法治政府示範創建工作的知曉率和滿意度。

  下一步,海陵區將緊盯創成法治政府建設綜合示範地區這一目標,統籌協調、突出重點、開拓創新、精準發力,做到目標不變,速度不減,力度不降,以示範創建活動推動法治政府工作邁上新臺階。(文 陳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