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巧用“三原色”築牢網絡安全防護墻
2022-04-25 18:15: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進一步增強青少年網絡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引導廣大網民保護個人信息,共同維護清朗安全的網絡空間,近期,南通如皋市組織開展“e路守護 e起成長”青少年網絡安全主題教育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活動,調配出“生動、真實、出彩”的教育課堂,讓目光再次聚焦網絡空間,網絡安全意識更加深入人心。

南通如皋巧用“三原色”築牢網絡安全防護墻_fororder_15

青少年網絡防護知識課堂

  守護青年學生“赤誠紅” 護苗我們在行動

  在如皋市江安鎮實驗學校,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活動讓在校的學生們踴躍參與,主題班會、閱讀網絡安全手冊、網絡安全知識有獎答題,活動現場氣氛活躍,老師引導學生們健康文明上網,弘揚網絡正能量,爭做好網民。活動結束後,學生們表示,要從自己做起,安全上網,文明上網,讓網絡安全成為自己成長路上的好朋友。

南通如皋巧用“三原色”築牢網絡安全防護墻_fororder_16

網絡安全進企業宣傳現場

  渲染為民服務“溫暖黃” 釋放志願微能量

  如皋市將網絡安全宣傳與志願服務活動“有機融入”,組織志願者走進企業、社區開展宣傳活動。社區組織志願者在農家書屋講解網絡信息安全法律知識和互聯網違法不良信息的危害,提升群眾個人信息安全保護意識;派出所民警在核酸檢測現場,介紹網絡安全防護知識以及網絡舉報受理範圍、受理方式和舉報流程等基本知識,傳授識謠、辨謠的方法,提醒群眾不信謠、不傳謠。

南通如皋巧用“三原色”築牢網絡安全防護墻_fororder_17

網絡安全“四不兩直”現場檢查

  描繪知行合一“實幹藍” 打通最後“一公里”

  近年來,如皋市委網信辦高度重視網絡安全防護工作,不斷加大信息系統自查巡檢力度,及時處置安全漏洞,加強網絡病毒查殺,阻斷網絡攻擊,將網絡安全延伸至基層“最後一公里”;實行“線上+線下”的宣傳模式,擴大網絡安全宣傳的覆蓋面;通過微信公眾號、網格群等持續推送網絡安全知識,組織鎮村幹部、廣大群眾學習網絡安全法律法規,讓“安全”時刻在線。

  築牢網絡安全屏障,建設良好網絡生態,打造更加乾淨、更加安全、更加可靠的互聯網家園,是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如皋市持之以恒抓好人民群眾網絡安全意識教育和技能培訓,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擴大覆蓋面,提高影響力,共築網絡安全防線。(文/圖 柳兵 石樂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