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地鐵4號線二期啟動前期施工
2022-05-10 16:02: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馮薇薇

  5月10日,無錫地鐵4號線二期正式啟動前期施工,各站陸續開始進行市政遷改和交通疏解工程施工。菱湖大道站作為全線首個啟動前期施工的車站,預計工期90天,其他站點前期施工也將陸續開展,前期施工將為大規模車站主體施工奠定重要基礎。

  為了切實有效推進新線建設,無錫地鐵建設公司積極尋求各方資源,政企同向發力,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項目在4月11日完成初步設計後,我們要在1個月內實現前期施工的手續辦理、施工單位進場,時間緊迫、任務艱巨。”無錫地鐵建設公司項目經理王晨煒介紹。施工單位進場前,地鐵建設公司就組織人員細緻梳理各類規章、制度,完成10大類重點事項、60冊規章制度的交底清單,推動標準化管理要求落到實處。

  前期施工主要分為兩塊內容,一是對施工範圍內的電力、燃氣、自來水以及污水管線進行臨時遷改,二是對施工範圍內交通道路進行導改疏解,避免地鐵車站施工引起地面交通中斷,儘量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在菱湖大道站,無錫地鐵建設公司將組織施工單位對綠化進行遷移、對交叉口西側的中分帶進行硬化施工,做好交通導改準備。此外,為了克服管線遷改可能對無錫國家軟體園網絡需求的影響,無錫地鐵建設公司提前與網絡運營商銜接,明確線路割接條件,保障相關單位網絡通暢。

  一邊是保障商戶網絡通暢,一邊又是最大限度降低對市民交通出行影響。菱湖大道站前期施工中,要對12座電力井進行改造、新建9座電力井、電力排管約540米,其中有4條電力管將橫穿馬路、4個電力井位於菱湖大道與震澤路交叉口路中,施工一旦開始對道路交通影響較大。為方便市民通行,無錫地鐵建設公司在菱湖大道站將採用標準樣式的施工圍擋,不僅有效分隔施工區域與交通道路、美化環境,還有效避免揚塵噪音等。此外,考慮到施工將會封閉震澤路、菱湖大道路口範圍內的部分道路,對交通主幹道路口交通産生影響,地鐵建設公司將聯合交警部門,提前做好告示,設置專人協助交通指揮,提醒廣大市民安全出行(東西向經和風路或清晏路繞行;南北向經凈慧東道或浪新路繞行)。

  菱湖大道站為地鐵4號線二期第4座車站,位於震澤路與菱湖大道交叉口。車站將結合周邊水環境,利用出入口親水準臺、景觀棧橋、低風亭等設計元素,打造“波光水韻”主題景觀,構建有美感、有特色、有氣質的城市慢行空間。建成後,車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共有4個出入口服務乘客通行。(文 周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