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發現泰州之美·外籍人士看泰州”啟動儀式在泰州海陵舉行
2022-06-06 19:09: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6月2日,由泰州市委宣傳部、泰州市外事辦公室主辦,海陵區委宣傳部、區外事辦公室、區文明辦承辦的“發現泰州之美 · 外籍人士看泰州”活動在泰州市(海陵)光伏産業展示館舉行。來自不同國家的嘉賓相聚海陵,共度端午,感受文化,發現泰州之美。

“發現泰州之美·外籍人士看泰州”啟動儀式在泰州海陵舉行_fororder_圖片5_副本

嘉賓們啟動活動

  活動現場,結合中國傳統文化的京劇折扇舞《梅質蘭香》舞出了泰州秀美的文化氣質,大氣磅薄的古樸吟唱、韻味悠揚的古琴旋律、詩朗誦《楚辭·九章·橘頌》,讓大家感受到濃厚的文化氛圍。

“發現泰州之美·外籍人士看泰州”啟動儀式在泰州海陵舉行_fororder_圖片6_副本

俄羅斯嘉賓希瑪演唱

  外籍嘉賓希瑪上臺,為大家帶來歌曲《夢》,悠揚的歌曲在耳畔迴響,令人陶醉。

  “這個城市給我的歸屬感,就像自己的家一樣。”在泰州定居11年的外籍嘉賓卡爾分享了他旅居泰州的感受。他説,這裡的人民善良熱情,最難忘的是泰州的美食,這麼多年,只要有朋友過來,他都會帶著他們看美景,嘗美食。

  泰州海陵區副區長曹錦明在致辭時介紹,海陵歷史悠久。“海陵是一幅優美的畫卷,是一本厚重的書籍,是一支動聽的樂曲,是一首悠長的詩歌。”曹錦明説,此次活動將增進國際友人對海陵認知和了解,彰顯海陵特色和城市活力。海陵將以此為契機,拓展傳播渠道和方式,持續講好“幸福海陵”故事。

“發現泰州之美·外籍人士看泰州”啟動儀式在泰州海陵舉行_fororder_圖片7_副本

參觀展廳

  隨後,外籍友人們參觀了海陵“太陽城”。從石英砂到硅片,從電池片到光伏組件,在“太陽城”城市客廳,大家通過一粒沙子的蛻變歷程了解光伏全産業鏈。

  在海陵區蘇陳鎮西石羊社區,硃砂畫額、投壺、做香囊、包粽子……嘉賓們在活動現場體驗了端午傳統民俗,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讓大家感受了中國傳統文化魅力。(文/圖 單友健 沈雁秋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