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相城區香城花園社區“我為群眾辦實事”:築牢防範非法集資和養老詐騙安全防線
2022-06-10 18:21: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6月10日上午,蘇州市相城區相城高新區(元和街道)香城花園社區聯合浙商銀行舉辦“拒絕高利誘惑 守好錢袋子”防範非法集資進社區活動,向社會普及防範非法集資金融知識,強化全民反詐意識,提醒社會公眾防範非法集資和養老領域詐騙“陷阱”,切實保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

蘇州市相城區香城花園社區“我為群眾辦實事”:築牢防範非法集資和養老詐騙安全防線_fororder_11

工作人員向老年人普及防範非法集資金融知識

  工作人員結合實際案例,通過形象的宣講方法向社區的老年居民介紹了非法集資、以房養老、電信詐騙以及針對老年人的各類新型詐騙套路。香城花園社區黨員志願者提醒廣大老人,在生活中要多開闊眼界,關心社會動態,對無故親近的人保持警惕之心;同時,連線家屬,引導他們多關心老人,對其可能遭遇的騙局多溝通、提示,及時掌握家中老人的相關動向,防止上當受騙。

蘇州市相城區香城花園社區“我為群眾辦實事”:築牢防範非法集資和養老詐騙安全防線_fororder_12

老人學習防範非法集資知識

  “老年人接受新鮮事物能力相對較弱,對詐騙手段認知有限,金融知識相對匱乏,當犯罪分子拋出‘高收益’的噱頭,老年人很難準確識別,進而‘落入圈套’。”陪同父親前來參加活動的居民趙女士感慨道。

  “老人的防備心、判斷力都比較差,不法分子針對以上弱點,步步獲取老年人的信任後,再以醫藥保健、以房養老、高收益理財投資等為由,將詐騙目光瞄準老人的‘錢袋子’。”浙商銀行宣講人表示。

蘇州市相城區香城花園社區“我為群眾辦實事”:築牢防範非法集資和養老詐騙安全防線_fororder_13

活動現場

  香城花園社區黨委書記殷國鋒表示:“防範養老詐騙,需要全社會各個年齡階層共同行動。接下來,社區將繼續整合社會力量,共建社區防詐聯盟,提高群眾法治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為廣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創建良好的社會環境。”(文/圖 孔祥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