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恒豐銀行南京分行積極開展“普及金融知識 守住錢袋子”活動
2022-06-21 15:3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年來,為有效提升消費者的金融知識水準和風險防範能力,提升消費者金融素養,促進金融消費公平,根據監管部門要求,恒豐銀行南京分行積極開展“普及金融知識 守住錢袋子”活動,構建和諧健康的金融消費環境,努力提高金融服務水準和消費者滿意度。

  做好“適老化”金融服務,傳遞恒豐溫度

  近兩年來,恒豐銀行南京分行持續關注老年客戶金融服務需求和消費者權益的保護,用心保護老年客戶“錢袋子”,為老年客戶提供更加適需、暖心的金融服務。

  在南京新街口支行,恒豐銀行工作人員以網點周邊社區的老年住戶為主要宣教對象,在余家巷、七家灣及天堂街多次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活動,重點宣講存款保險基礎知識、洗錢的危害及防範措施、個人信息保護法等相關內容。經過支行“金融知識宣傳小分隊”長年累月的知識宣貫,老年住戶們逐漸增強抵禦電信網絡詐騙的“免疫力”。

  在無錫,恒豐銀行將金融觸角延伸至“銀發一族”,攜手醫護人員走進孫蔣社區,為社區老人提供健康體檢和免費義診,講解夏季養生保養的小知識。分行志願者們向社區居民發放“老年客戶金融知識手冊”禮包,現場講解非法集資、電信詐騙等金融知識,通過“金融+健康”模式,將金融知識普及與老年健康教育結合,切實保障老年群體金融消費安全,營造健康生活。

  當好企業“金融知識顧問”,踐行金融為民

  企事業單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各類市場主體是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要力量。恒豐銀行南京分行充分發揮金融知識普及在普惠金融發展中的積極作用,通過“金融知識培訓+政策顧問服務”新模式,深入企業加強金融知識普及教育,著力幫助企業和企業職工補足金融知識短板,掌握各類惠民利企、減費讓利政策。

  針對外來務工人員反詐知識相對匱乏、信息渠道少,但保護資産安全需求和金融服務需求較為迫切的群體特點,南通分行走進南通市通寶船舶有限公司,面向船舶工人有針對性地宣講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和維護自身金融消費者權益等金融知識,讓務工人員享受到家門口的金融服務,切實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務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力推動了普惠金融更深一層、更進一步。

  連雲港分行“金融知識宣傳小分隊”走進連雲港市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江蘇海州灣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向企業職工發放金融知識宣傳折頁,現場講解電信網絡詐騙、非法集資等常見方式以及防範措施,提醒職工守住自己的錢袋子,守護家庭幸福,進一步拉近了銀行和企業的關係,也為後續加深銀企合作奠定了基礎。

  恒豐銀行南京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舉措,主動回應社會公眾關切和社會熱點問題,不斷完善常態化金融知識宣傳機制,持續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和風險防範能力,幫助社會公眾守護好自己的“錢袋子”。(文 李夢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