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新創業大賽(南京賽區)開賽
2022-06-26 14:30: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李金秋

  6月25日,2022中國無錫“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新創業大賽(南京賽區)暨無錫經開區“才賦新城”科創項目路演活動在南京拉開序幕。活動由江蘇省生産力促進中心、無錫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無錫市科學技術局和無錫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共持續兩天。

“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新創業大賽(南京賽區)開賽_fororder_圖片9_副本

開幕儀式

  現場,江蘇省生産力促進中心副主任吳樂表示,中心與無錫市委組織部在無錫人才金融港內共建了“江蘇省生産力促進中心無錫科技創新服務中心”,之後將充分發揮中心集成創新服務優勢,為無錫市太湖人才計劃人才創業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企業提供各類專業科技創新服務。

“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新創業大賽(南京賽區)開賽_fororder_圖片10_副本

吳樂講話

  活動中,無錫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黨群工作部部長俞政業作經開區區情和人才政策推介,希望以無錫品牌賽事“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新創業大賽為紐帶,為兩地人才創新創業搭建溝通合作的橋梁。

  無錫經開區招商中心副主任、雪浪小鎮未來園區管理中心主任狄薈琛表示:“無錫經開區積極探索通過‘小鎮+平臺+生態+集群’的産業成長路徑,打造全新的産業生態圈,引育了雪浪雲國家工業互聯網平臺、湖南大學無錫智慧控制研究院、博世中國創新與軟體開發中心等一批重大創新平臺。”

  現場,“一鎮五園”企業高端就業崗位發佈。依託“無錫城市獵頭計劃”平臺,無錫經開區積極開展2022年海內外高端人才招聘,共計發佈了涵蓋人工智能、軟體開發、智慧製造等多領域的90個優質高端就業崗位。

  為深入推進校地校企合作,太湖灣高校創新創業促進會與南京寧聚校友投資促進服務中心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搭建多元化、多層次的校友資源合作服務平臺,進一步推動校友經濟在無錫落地成長,助推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

“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新創業大賽(南京賽區)開賽_fororder_圖片11_副本

簽約儀式

  此次比賽共吸引5700余個團隊報名參賽,經過初賽遴選出的項目將分別參加在西安、蘭州、武漢、長沙、瀋陽、重慶等城市舉辦的復賽,最終角逐出30個項目進入總決賽,在總決賽中獲獎的團隊將有機會獲得最高1000萬元的政策支持,同時享有啟動資金、投融資支持、生活保障等全方位服務。

  南京賽是本屆“太湖杯”系列城市賽的第六站,路演現場共有38個優質項目脫穎而出,以“線上+線下”形式進行復賽路演角逐,項目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先進製造、元宇宙、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領域,將決出3個一等獎、5個二等獎和8個三等獎。(文/圖 王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