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鹽城射陽“鏈式招商”釋放磁吸效應
2022-07-19 09:32:11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原標題:射陽“鏈式招商”釋放磁吸效應 今年已簽約産業項目93個,總投資超500億元

  位於射陽縣的蘭邦特種纖維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該項目計劃11月份正式投産。作為中國最專業的工業纖維生産商之一,蘭邦工業纖維有限公司獨創的高分子導電纖維填補了世界技術空白,此次投資30億元建設的蘭邦特種纖維項目,一期建設芳綸紗線、防火線、導電纖維等生産線,二期建設特種手套、特種服裝等生産線,項目全部投産達效後,年可實現銷售36億元,稅收8000萬元。

  2022年以來,射陽對標“勇當沿海地區高品質發展排頭兵”定位,搶抓長三角區域一體化、長江經濟帶建設、江蘇沿海開發等重大戰略疊加機遇,聚焦“2+2+3”特色産業鏈,在招引重特大項目上持續發力,奮力打造“千億級新能源産業和N個百億級特色産業集群”。

  聚力打造鏈群並舉的現代産業體系,射陽圍繞風電裝備、動力電池2條地標産業鏈,糧油加工、精密結構件2條優勢産業鏈和光電顯示、智慧家紡、水污染防治設備3條潛力産業鏈,瞄準重點環節、緊盯細分領域,精心繪製55幅産業鏈招商地圖,派出103人的專職招商“精銳隊伍”,聚焦長三角、珠三角産業轉移熱點區域,在蘇州、上海、深圳等城市駐點招商。截至6月底,射陽新簽約“2+2+3”産業鏈億元以上項目93個,計劃總投資548.7億元。從項目體量上看,有100億元以上的天順新能源産業園項目、50億—100億元的比亞迪動力電池二期和太倉加彈産業園2個項目、30億—50億元項目2個、10億—30億元項目12個。

  5月以來,射陽高強度、高密度、高頻次地舉辦招商推介活動:5月18日射陽産業鏈協同發展招商推介會上,現場簽約項目24個,總投資額超200億元;5月31日,在深圳舉行的新能源汽車及動力電池産業鏈招商推介會上,簽約10個産業項目,計劃總投資43億元;6月17日,在蘇州舉行的精密結構件産業鏈招商推介會上簽約産業項目12個,計劃總投資31.2億元……“全縣組建專職招商隊伍,在全縣範圍雙向遴選一批精兵強將,與原單位完全脫鉤,全身心投入招商。”射陽縣委副書記、縣長王寧介紹。

  截至6月底,射陽共組織招商引資活動27場次,其中縣級層面活動6場,産業鏈專題招商活動16場次。在16場産業鏈專題招商活動中,洽談了中車三期百米級葉片智造等一批産業鏈項目。

  為應對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招商引資的新挑戰,射陽招商部門積極搭建雲端會客廳開展雲招商、打造射陽VR招商平臺、建設“城市駕駛艙”産業分艙。一場場視頻會議、一個個網絡電話……利用雲端平臺,射陽先後舉行中車時代新材雲端會晤、電子信息産業專題雲招商推介等線上招商活動17場次,還持續助力企業紓困解難、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真正讓“面對面”交流變為“心貼心”溝通。

  既要招引大項目,更要招引好項目。射陽充分利用考核“指揮棒”,持續深化“月月比、季季賽”活動、每逢雙月組織項目觀摩……倒逼招商引資主要指標“縱向提佔比、橫向爭先進”,不斷釋放出要變“招商引資”為“招商選資”的信號。此外,還嚴把項目評審準入關,將項目預審關口前移到簽約前,縣分管負責人牽頭定期召集相關項目審批部門,對新招引項目的産業政策、能耗水準、産出貢獻、要素保障等方面綜合評審。項目簽約後,納入全生命週期項目管理平臺管理,全流程跟進,提高招商引資入駐項目的質效。(新華日報 記者 祝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