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昔日戈壁灘 今朝美如畫
2022-07-25 09:55:22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昔日戈壁灘 今朝美如畫

阿圖什市哈拉峻鄉克孜勒陶村在戈壁灘上構建出一派錯落有致的美好畫卷。

昔日戈壁灘 今朝美如畫

江蘇援疆民生項目哈拉峻鄉牛羊交易市場內十分熱鬧,古麗巴依日一大早趕來的27隻羊全部售完,收穫2萬多元。

昔日戈壁灘 今朝美如畫

遊客在烏恰縣百杏生態園內開心遊玩。該園集“賞、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為鄉村旅遊精準扶貧項目。

昔日戈壁灘 今朝美如畫

阿圖什市幸福街道吾斯塘路社區政務(便民)服務站工作人員正在為民辦事。

昔日戈壁灘 今朝美如畫

克州江蘇産業園新疆優嘉旺針紡織品有限公司,可帶動就業400余人,産品銷往浙江、東北等地。

昔日戈壁灘 今朝美如畫

來自江蘇的楊傑醫生正在江蘇援疆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新疆克州人民醫院內做5G遠程超聲機器人引導下經皮腎穿刺碎石取石術。

昔日戈壁灘 今朝美如畫

阿圖什市阿湖鄉智慧育苗溫室園區內,集無土基質栽培、循環水種植養殖、無土管道栽培等技術于一體,智慧農業賦能鄉村振興。

昔日戈壁灘 今朝美如畫

江蘇援建的阿合奇縣老城區污水處理廠,處理後的達標中水用於農田的灌溉。

  地處祖國西部邊陲、頭枕帕米爾高原東麓的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境內90%以上為山地、戈壁、荒灘,被稱為“萬山之州”。

  得益於對口援疆這一惠澤天山南北的國家戰略,一批又一批的江蘇幹部人才來到克州,與當地人民一道,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努力交出了一份靚麗的鄉村振興新答卷。

  在克州阿合奇縣,一株株毫不起眼的沙棘樹,正成為改善戈壁環境的生態樹、企業盈利的效益樹、農牧民的致富樹。江蘇援助克州前方指揮部選擇的沙棘産業已成為推動戈壁經濟、林果經濟發展的突破口和主導産業。

  阿圖什無花果、烏恰柯爾克孜羊、柯藥黃蜀葵……江蘇援克前指大力推動克州特色農作物和畜牧業發展,促進小農戶和現代農牧業有機銜接,讓壯大的鄉村産業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

  江蘇援克前指投入2100萬元對一批抵邊村政務服務大廳、黨支部活動場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綜治中心、村民文化廣場等進行新建改建擴建,申報建成阿圖什市阿孜汗村、克孜勒陶村鄉村環境整治省級示範項目。

  克孜勒陶村,這個曾經的深度貧困抵邊村,如今富民安居房寬敞明亮,電暖氣溫暖環保,院裏種菜種果,屋後雞羊滿圈,家家戶戶透露著新氣象……隨著一筆筆援疆資金的投入,一項項帶有江蘇印記工程的開展,越來越多的“大漠小村”開始譜寫美好生活的新樂章。

  當戈壁灘上呈現勃勃發展生機,當鄉村振興的號角迴響在帕米爾高原,人們看到,對口援疆不僅構築起更加美好的家園,也培厚了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土壤。江蘇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的“搭橋”“交心”,正讓民族團結之花綻放在鄉村振興大道上。(新華日報記者 顧敏 攝影 趙亞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