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東盟—中日韓(10+3)産業鏈供應鏈合作論壇暨東亞企業家太湖論壇在蘇州舉行
2022-07-31 14:47: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7月29日,“暢通連結,共創繁榮”東盟—中日韓(10+3)産業鏈供應鏈合作論壇暨東亞企業家太湖論壇在蘇州市舉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發表視頻致辭。

東盟—中日韓(10+3)産業鏈供應鏈合作論壇暨東亞企業家太湖論壇在蘇州舉行_fororder_7

  胡春華發表視頻致辭

  胡春華表示,中日韓和東盟是山水相連的近鄰,友好交往源遠流長,經貿合作十分密切。中方堅持睦鄰友好、互利共贏,近年來,中方積極加強與東盟、日本、韓國的務實合作,推動區域産業鏈供應鏈融合發展不斷取得新的進展,10+3經貿合作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和活力。

  胡春華指出,中日韓與東盟進一步加強開放合作,保障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對增強抵禦風險能力、促進區域長期繁榮十分關鍵。中方願與各方一道,進一步整合區域市場、要素和資源,拓展合作鏈條,深挖合作潛力,打造更加緊密、更高水準的産業鏈供應鏈合作關係。要持續提升區域自貿區建設水準,共同實施好有關自貿協定,抓住RCEP實施帶來的機遇,引導區域內企業擴大貿易投資規模,為區域産業鏈供應鏈融合發展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要著力強化區域産業鏈整體優勢,持續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減少商品和要素流動方面的不合理限制,構建更加開放包容的區域産業鏈供應鏈體系。 

東盟—中日韓(10+3)産業鏈供應鏈合作論壇暨東亞企業家太湖論壇在蘇州舉行_fororder_8

  許昆林視頻致辭

  省長許昆林在視頻致辭中説,受省委書記吳政隆委託,謹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許昆林在簡要介紹2022年以來江蘇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説,江蘇堅定不移實施對外開放戰略,已深度融入全球分工體系,是國內外許多産業循環的發起點和聯結點,深化與東盟、日韓經貿和産業合作基礎紮實、前景廣闊。在新的發展起點上,全省將進一步全面擴大開放,更高水準實現産業鏈供應鏈暢通、內外市場聯通、經貿規則融通,更好地服務融入東亞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希望有關各方抓住RCEP生效實施的重要契機,加強經貿領域溝通交流,深化産業鏈供應鏈合作,共同打造合作對接平臺,為促進區域共同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主持論壇第一階段。商務部部長助理李飛、中國貿促會副會長陳建安致辭。柬埔寨王國副首相兼財經大臣安蓬、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印度尼西亞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馬來西亞首相署經濟事務部長穆斯塔法、新加坡貿工部長顏金勇、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安德根、東盟秘書長林玉輝、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張向晨分別視頻致辭。

東盟—中日韓(10+3)産業鏈供應鏈合作論壇暨東亞企業家太湖論壇在蘇州舉行_fororder_9

  曹路寶發言

  論壇第二階段,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發言。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理事長笠井㷍雄,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韓國SK集團會長崔泰源,東盟商務諮詢理事會2022年主席、柬埔寨總商會會長陳豐明,東盟·東亞經濟研究所高級經濟顧問、東盟原副秘書長阿拉丁·裏洛視頻發言,紅豆集團董事局主席周海江發言。各方商協會共同發佈“10+3”産業鏈供應鏈合作倡議。

  當天下午,共建經貿創新發展示範園區論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實施論壇、物流與供應鏈發展論壇、數字經濟和綠色發展論壇、産業鏈供應鏈金融論壇等5場分論壇活動舉行。

  本次論壇由商務部和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國家相關部委、省有關部門和地方負責人,東盟、日本、韓國使領館和商協會嘉賓,以及東盟和中日韓企業界人士出席。(文/圖 蘇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