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警方發佈“百日行動”階段性成果
2022-08-29 15:4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2022年6月下旬至9月底,全國公安機關開展為期100天的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8月26日,江蘇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發佈“百日行動”階段性戰果。行動以來,江蘇全省公安機關破獲各類刑事案件同比上升26.6%,刑事警情保持下降態勢,其中尋釁滋事、故意傷害夏季多發警情同比分別下降46.3%和55.9%。

江蘇警方發佈 “百日行動”階段性成果_fororder_圖片2

發佈會現場 供圖 江蘇省公安廳

  江蘇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副隊長劉慶陽表示,行動期間,江蘇省發生的現行命案全部破獲;通訊網絡詐騙案件偵破數、抓獲犯罪嫌疑人數同比分別上升12.3%和39.3%,發案數同比下降7.2%;偵破養老詐騙案件145起、“食藥環”案件487起,有力地保護婦女、兒童、老人、殘疾人合法權益。

  行動以來,江蘇全省各地組織夜間臨查臨檢9529次,累計投入各類巡防力量169.8萬人次,通過清查發現整改各類安全隱患1.58萬處,巡邏盤查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2萬餘名,對全省2360處夜市、燒烤店、大排檔等重點部位落實重點巡護,切實為群眾“守好夜”、為平安“站好崗”;組織全省50余萬名單位保衛力量和保安行業從業人員開展“平安守護”行動,協助處置各類警情、案事件,共接受群眾求助1.1萬餘次。

  江蘇省公安部門還積極會同住建、消防等職能部門,深化“清患安居”行動,不斷強化群租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涉及出租房屋糾紛類警情同比下降24.8%;針對夏季野泳溺水多發的情況,各地出臺預防和救助未成年人溺水有關舉報、獎勵辦法,在重點水域設置“救生竹竿”、開展巡查宣防等行動。

  行動以來,江蘇全省已有效預防化解突出矛盾糾紛1.3萬餘起,組織民警和網格員深入工廠、企業、建築工地等重點部位,廣泛開展普法宣傳和矛盾糾紛排查,主動會同有關部門做好源頭化解工作;持續開展重復警情治理,加強警情回訪研判,排查矛盾糾紛集中點,精準開展疏導和處置工作,及時化解重復警情背後的潛在風險隱患,切實預防“民轉刑”案件的發生。

  劉慶陽表示,接下來,江蘇全省公安機關還將全力推進“百日行動”深入開展,公安機關將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以家庭、鄰裡、感情、醫患、債務等突出矛盾糾紛為重點,深入開展“全警大走訪”活動,並會同相關部門推動落實源頭調處和多元治理,全力將矛盾糾紛化解在萌芽、解決在基層,有力增進了鄰裡和睦、促進了社會和諧,讓人民群眾真實感受到平安就在身邊。( 文 蘇宮新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