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持續破解城市管理難題 助力深化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建設
2022-08-30 18:1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連日來,為進一步推動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建設工作走深走實,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蘇州市相城區渭塘鎮市容市政管理局堅持問題導向、多措並舉,有力有序化解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問題,大力推進“門前三包”、流動攤點、道板停車等專項整治工作,不斷將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建設工作引向深入,全力為市民營造一個規範有序、整潔舒適的城市環境。

  動真碰硬,處罰教育增強“內動力”

蘇州相城持續破解城市管理難題 助力深化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建設_fororder_圖片2

整治攤點現場

  佔道經營現象一直以來都是城市管理中的難點,也是城市環境需要整治的重點。商戶佔用停車位、人行道進行經營活動,不僅妨礙車輛、行人正常通行,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隱患,更直接影響市容市貌。

  渭塘鎮市容市政管理局以開展“志願半小時 點亮文明路”路長制暨“門前三包”工作為契機,嚴格落實“路長制”巡查機制,明確主幹道路巡查人員,實行“分時段、分組、分幹道”巡查,採取“邊巡查、邊宣傳、邊引導”的工作模式,對“門前三包”落實不到位的商家先行勸導,對於拒不配合整改的商家進行處罰,情節嚴重的將予以停業整頓。

  拉網過篩,剛柔並濟增強“推動力”

  長期以來,流動攤點都是城市治理的難點,無論是清晨的驚擾喧鬧,還是深夜的煙霧繚繞,都極大地影響了周邊居民的日常生活。鎮市容市政管理局堅持“主幹道嚴禁、次幹道嚴控”的原則,對佔道經營、流動攤點等現象進行精細化管控。鎮市容市政管理局針對佔道經營行為,一經發現,立即對攤主進行文明勸導,督促其切實履行市容環衛責任,自覺對周邊環境衛生、經營秩序等進行規範,對於逾期未改正的店家,依據《江蘇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等相關規定,給予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罰款;針對流動攤販,以教育、疏導為基本原則,對於拒不改正的,則根據《江蘇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相關規定,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督導檢查,全面巡查增強“執行力”

  車輛亂停亂放問題,一直是影響交通秩序和城市文明的一大“頑疾”。很多市民為圖方便,直接將車輛停放在道板上、綠化帶內,這不僅影響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還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針對此現象,執法隊員全天候對違規停車行為進行巡查,發現違法行為後,現場聯繫車主或利用“蘇週到”APP自助挪車功能通知車主自行駛離,若在長時間無法聯繫車主的情況下,則安排專人專車將各類違停車輛進行依法拖移。針對非機動車亂停放行為,執法隊員採取邊教育、邊規範的方式,提示群眾文明停車並將非機動車規範停放在停車區域內,對於情節嚴重、極度不配合的,將給予暫扣非機動車並處20元罰金處理。

  下一步渭塘鎮市容市政管理局將全力推進市容環境整治攻堅行動,持續攻克轄區內流動攤販、小廣告清理、“門前三包”等整治難點,全力推動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建設邁向更高水準。(文/圖 蘇相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