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海門區司法局“三舉措”築牢反詐“防火牆”
2022-09-05 11:26: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近年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呈高發頻發態勢,危害群眾財産安全,為遏制電信詐騙案件多發勢頭,切實提高群眾的防騙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營造“全民反詐”的濃厚氛圍,南通市海門司法局積極開展反詐宣傳活動,用心守好群眾的“錢袋子”。

  普法早市“一對一”。海門區司法局、各鄉鎮司法所利用早市攤位多、人流量大的優勢,走進沿街集貿市場,設立反詐宣傳攤位,開展反詐宣傳教育活動,為當地群眾帶去法治“早餐”。司法行政幹警通過發放《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宣傳單》《防範電信網絡詐騙風險告知書》等宣傳資料,擺放宣傳展板,“一對一”地向諮詢群眾講解預防電信網絡詐騙相關知識,引導和幫助群眾下載註冊“國家反詐中心”APP,通過贈送反詐宣傳小禮物等方式向現場群眾大力宣傳常見詐騙“套路”手段。普法早市宣傳活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群眾講解防詐反詐相關法律知識,在聊天中引導群眾增強防騙意識、提高識騙能力。

  送法入戶“面對面”。全區2000多名“法律明白人”深入走訪,重點針對留守婦女、獨居老人等易受騙群體“面對面”進行宣傳,引導和幫助在家的居民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並倡議積極向親朋好友普及防範知識,掀起“人人識詐、人人反詐、人人宣傳”的熱潮。同時,“三官一律”送法入社區,借助典型案例,揭露了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産品”等名義的多種詐騙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點,提醒群眾特別是老年人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牢記“不聽、不信、不轉賬”的原則,守護好自己的“養老錢”。

  線上宣傳“網對網”。海門區司法局利用微信公眾號發佈反詐信息,“法律明白人”依託“村居社區網格群”“小區業主群”等微信群進行網絡線上反詐宣傳,推送電信網絡詐騙案例、反詐防詐短視頻、“國家反詐中心”APP使用安裝解説視頻等,及時發佈預警提示,不斷加大電網詐騙宣傳受眾人群,提升居民的防範意識,織牢織密防範電信網絡詐騙的“防護網”。(文 唐貞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