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邳州市司法局榮獲“真抓實幹流動紅旗”
2022-09-06 11:46: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2022年,徐州邳州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一個統籌、四大職能”,擔當法治建設重任,創新有為,在邳州市第一季度“挑大梁、擔重任”流動紅旗“季季評”工作中,榮獲“真抓實幹流動紅旗”。

  一是履職盡責,服務發展大局。邳州市司法局牽頭制定法治邳州建設“一規劃兩方案”,全力推進落實;在省級以上主流媒體發表推介邳州法治建設新成果的新聞信息200余篇,多次獲得省司法廳批示表揚;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會上做典型發言,推介邳州法治成效;在司法部組織的法治督察工作專題會議上,邳州市司法局作為江蘇省唯一一家縣級司法局被指定參會並進行典型發言,介紹邳州經驗。

  二是主動擔當,服務中心工作。2022年以來,邳州市司法局行政復議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行政爭議實質化解率居於徐州各縣區前列;牽頭成立金融案件調處中心,2022年以來依法化解金融案件753件,調解成功率95%以上,多次參與房産等經濟領域重大案件化解調處,用法治維護好邳州營商環境;審理各類合同、重大行政決策、規範性文件等各類材料129份,提出審查意見102條,組織參加疑難問題匯辦會議70余次,為化解各類問題,提供有傚法律解決方案。

  三是強化基礎,增進民生福祉。邳州市司法局整合12348熱線、“蘇解紛”等平臺,有效化解糾紛20511件;強化基層基礎,培樹497個村級法律顧問,2600個法律明白人,排查化解風險隱患30692條,提供法律援助服務978件;實現“援法議事”全覆蓋,累計解決垃圾分類、公廁建設、停車位劃定等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500余個。

  四是歷練作風,打造模範機關。邳州市司法局大力營造“學”的氛圍,開展集中學習45次,舉辦培訓16場次;不斷強化“細”的要求,出臺機關工作制度,二十章82條,使全局工作有規範、有標準、有遵循、井然有序;積極崇尚“實”的作風,做到項項工作有部署、有落實、見成效;自覺恪守“嚴”的標準,定規矩,嚴管理,把嚴的要求貫穿到法治建設的全過程和各方面,確保全局上下樹牢規矩意識,嚴守紀律底線。(文 婁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