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以節興商促消費 南京新街口“超級人造月”用藝術點亮中國節
2022-09-07 12:57: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9月6日,南京市2022年“我們的節日·中秋”新聞通氣會暨德基“超級人造月”點亮儀式在德基廣場舉行,中秋特色活動逐一亮相。德基“超級人造月”是南京市2022年“我們的節日·中秋”的特色活動之一,由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我們的節日”南京工作室、玄武區委宣傳部和德基廣場主辦,德基美術館承辦。

以節興商促消費 南京新街口“超級人造月”用藝術點亮中國節_fororder_1

點亮儀式

  “超級人造月”是德基美術館攜手知名實驗藝術家王鬱洋全新創作的藝術作品,也是德基美術館“中庭藝術項目”的首個作品,其直徑達6米,用時9天安裝完畢。隨著中秋節的臨近,已經被點亮的“超級人造月”將逐漸升起,讓每層觀眾都能近距離“賞月”,以科技與藝術的力量點亮城市生活,以高品質的藝術體驗獻禮傳統節日。

以節興商促消費 南京新街口“超級人造月”用藝術點亮中國節_fororder_2

藝術家王鬱洋

  德基美術館館長艾琳説:“在這次‘超級人造月’的搭建中,我們將每一個步驟和環節都面向大眾進行展示,這一方面源於我們對公共藝術項目的公共性的堅持;另一方面,希望呈現一場真正的‘被看見的藝術事件’,讓每個人既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在德基廣場中庭這樣一個公共空間,用高品質的、不同於傳統商業美陳的藝術作品,可以更緊密地締連藝術與公眾之間的連結,推動中秋節這一傳統節日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以節興商促消費 南京新街口“超級人造月”用藝術點亮中國節_fororder_3

德基廣場的“超級人造月”

  面對中秋節帶來的消費旺季,南京的市場主體積極主動策劃開展形式多樣的節日活動,以節興商促進消費持續回暖,德基廣場的“超級人造月”便是文商旅創新融合的縮影。

  “我們的節日”南京工作室主任梁建恕説:“越來越多的商家意識到傳統節日文化的魅力,不斷以節日為載體,恢復和激活節日消費新場景。‘我們的節日’南京工作室還聯合新浪江蘇和河西金鷹共同策劃368米巨幅燈光秀,寓意嫦娥奔月的飛天神話已被現代科技實現。”

  2022年中秋節期間,南京市將組織開展“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超過1000場,傳播家庭美滿以及社會和諧的文明風尚,對傳播南京城市形象也發揮著積極作用。(文/圖 李有明 計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