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蟹”逅一夏 蘇州相城度假區(陽澄湖鎮)開展校外實踐體驗活動
2022-09-14 17:1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近日,蘇州市相城區陽澄湖鎮團委、湖畔社區少工委與陽澄湖小學組織少先隊員開展校外實踐體驗活動,通過參觀大閘蟹文化館、聽好人沈周故事、畫扇面、聽漁歌,進一步了解度假區(陽澄湖鎮)文化,做好非遺文化的傳承和保護。

行走陽澄,“蟹”逅一夏 蘇州相城度假區(陽澄湖鎮)開展校外實踐體驗活動_fororder_圖片4

活動現場合影

  在吳門扇藝文化講師的介紹下,少先隊員們初步了解了蘇扇文化人文歷史,以及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制扇技藝的精良和匠心精神。文化分享後,吳門扇藝畫師指導製作工筆畫荷花扇。隊員們對初次接觸到的蘇扇文化興趣十足,在畫畫的過程中,認真學習繪畫技巧,一朵朵惟妙惟肖的荷花躍然紙扇。

行走陽澄,“蟹”逅一夏 蘇州相城度假區(陽澄湖鎮)開展校外實踐體驗活動_fororder_圖片5

活動現場

  在陽澄湖大閘蟹文化館講解員的細緻講解下,少先隊員們了解了蟹産業、蟹味道、蟹文化和蟹科普知識。

  陽澄漁歌傳承人現場教授少先隊員們歌唱漁歌選段:“阿要買蟹啊,阿要買我們陽澄湖的清水大閘蟹啊……”隊員們打著拍子跟著吆喝,十分開心。

  相城區水鄉服飾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向隊員介紹傳統的水鄉服飾。衣服雖樸實,但鑲、滾、貼、繡、拼工序一步不能少,中國傳統藍與靛青意蘊雋永,少先隊員們看著一套套水鄉服飾,如同在欣賞一幅幅“水墨丹青”。

  少先隊員們還參觀了陽澄新材料科創園規劃展示館。規劃展示館以“變與不變”為主題思想,圍繞“城市、人文、自然、産業、美食”五大維度展示陳列,生動有趣地將陽澄湖鎮獨特的文化底蘊展現在少先隊員們的眼前。

  陽澄湖鎮團委、湖畔社區少工委組織少先隊員通過暑期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讓他們增強文化自信,堅定理想信念。(文/圖 沈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