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江蘇分團開營式在南京舉行
2022-09-17 00:20: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9月16日下午,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江蘇分團開營式在南京市非遺體驗中心舉行。研習營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韓國SK集團共同主辦,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培訓交流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南京傳媒學院等高校協辦。

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江蘇分團開營式在南京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233931_副本1

領導嘉賓與青年營員合影 攝影 陳小雨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副主席胡正躍,韓國SK集團中國副總裁田福熙,江蘇省外辦黨組成員、省友協副會長錢文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衛華,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校長李北群,江蘇省青聯秘書長劉雯以及中外營員共約50人出席開營式。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培訓交流中心副主任曹紅主持開營式。

  胡正躍在致辭中對研習營江蘇分團順利開營致以熱烈祝賀並指出,在前期研習營山東分團活動成功舉辦的良好基礎上,此次江蘇分團安排了豐富的日程,希望各國青年多看、多聽、多交流、多分享,共同為促進全球發展貢獻重要力量,當好中外文化交流的青年使者。

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江蘇分團開營式在南京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233252_副本1

胡正躍致辭 攝影 陳小雨

  胡正躍表示,今年是中韓建交30週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韓國SK集團創新開展人文交流合作,舉辦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為各國青年開展深度交流搭建了平臺,也為進一步加強中韓民間交流、促進民心相通、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自己的貢獻。2022年恰逢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成立40年,基金會將踐行“和平·統一·未來”宗旨,不斷把基金會事業發揚光大,持續深化中外人文交流。

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江蘇分團開營式在南京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233306_副本1

錢文華致辭 攝影 陳小雨

  錢文華在致辭中表示,國家友好的根基在民間,國家友好的未來寄望于青年一代。希望江蘇與東北亞各國青年加強交流互鑒,增進相互理解,發展長久友誼,為中國與東北亞各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作出重要貢獻。江蘇省外辦願與各國青年朋友共同努力,堅定友好信念,直面風浪挑戰,進一步增強新時代民間友好交流的廣度、深度和力度,為和平、友好、合作注入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江蘇分團開營式在南京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233243_副本1

藏具林致辭 攝影 陳小雨

  藏具林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此次活動的承辦方之一,國際在線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以“國際傳播”為特點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通過44種語言以及廣客閩潮4種方言對全球進行傳播,是互聯網新聞傳播的國家隊,也是中國使用語言最多的網絡媒體平臺。他説:“我們期待,中外青年營員,深度體驗江蘇5天6晚之行,在參訪中尋覓江蘇風華,了解江蘇文脈,點讚江蘇發展。通過本次活動,推動中外青年積極參與到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中來,成為國際傳播的友好使者。”

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江蘇分團開營式在南京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233329_副本1

李北群致辭 攝影 陳小雨

  李北群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一所以大氣科學建校、立校、強校的“雙一流”建設高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學不僅在貢獻氣候變化合作與治理、推進環境可持續發展領域擔當作為,更把推動社會和人的可持續發展作為事業發展的題中之意。學校將不斷密切國際合作,提升綜合實力,為中外青年提供更高品質的教育,幫助中外青年成為更好的自己,與中外青年攜手共建更好的世界。

  來自南京大學的外方營員代表樸奎俚同學表示,交流就是表達和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異同。她説:“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的文化,但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團結。在活動中,我將把江蘇的所見所聞告訴我的夥伴們。希望通過此次研習營,東北亞各國青年和中國青年能夠相知相交,共同搭建相互學習借鑒、相互交流合作的平臺。”

  來自南京傳媒學院的中方營員代表梁峰毓同學表示,感謝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韓國SK集團主辦的研習營活動,期待與各國青年一起交流、共同探討、開拓見識、增長本領。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作為中國營員,非常期待在接下來的行程中與來自各國的青年朋友們近距離感受和深度體驗中華文化,感知和理解文明的多樣性和包容性。

  開營式上,胡正躍與田福熙代表主辦方為營員代表授旗,正式啟動本次活動。

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江蘇分團開營式在南京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233940_副本1

青年營員代表接受營旗並與領導合影 攝影 陳小雨

  據了解,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韓國SK集團建立長期合作機制,共同設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SK青年幸福專項基金”,用於舉辦主題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世界”的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開展中外青年交流活動,促進中外青年增進相互理解、提升國際視野、促進自身成長與發展。首屆研習營于2021年9月在北京、山東、海南、江西、四川成功舉辦。

  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為年度主題,于8月底至9月期間在山東、江蘇、江西等省陸續舉辦,邀請200余名東北亞和“一帶一路”國家在華留學生、青年創業者代表和中方青年參加。目前,山東分團的參訪和交流活動已圓滿結束,其他各省分團將陸續舉辦,並於9月26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各分團彙報會暨研習營閉營式。(文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國際合作交流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