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綠色鶴鄉 海味射陽”媒體新聞行動在鹽城射陽啟動
2022-09-18 14:3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趙瀅溪

  9月15日,“綠色鶴鄉 海味射陽”媒體新聞行動在鹽城射陽啟動,多家主流媒體依次赴日月島康養旅遊度假區、洋馬鎮賀東村新型農村社區、鶴鄉菊海現代農業産業園、特庸鎮桑樂田園等地采風,實地感受鹽城射陽鄉村振興新成就。

“綠色鶴鄉 海味射陽”媒體新聞行動在鹽城射陽啟動_fororder_圖片 1

參觀日月島

  “這裡讓你在一天內體驗三種壯麗的日食奇觀。”日月暢想主題館門旁的標語令人心嚮往之。日月暢想主題館共分為上下兩層,一層為日食體驗館,二層為月球餐廳,布展面積約為3000平方米,館內不僅可通過3D技術讓遊客觀看日食發生瞬間,還可搭乘“暢想飛船”開啟“奔月飛天之旅”。

  據了解,日月島康養旅遊度假區在充分挖掘射陽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歷史文化基礎上,編制涵蓋觀光、休閒、度假、科普、康養、商務等六大功能的總體規劃,打造以“海風河韻、水綠生態、康養度假”為特色的全國一流重大文旅地標項目。

  位於“中國藥材之鄉”射陽縣洋馬鎮境內的鶴鄉菊海景區是江蘇省四星級鄉村旅遊區,藥材種植面積近十萬畝,品種近三百個,擁有菊花、丹參等10多個主導藥材産品。景區以中醫藥文化為內核,以菊文化為地標,全力打造集休閒觀光、農事體驗、健康養生、研學教育為一體的長三角康養旅遊目的地。

“綠色鶴鄉 海味射陽”媒體新聞行動在鹽城射陽啟動_fororder_圖片 6

景區常年種植100余種觀賞菊、切花菊、茶用菊

  目前,景區已先後建成大地花海、月季園、百藥園、中醫藥文化館、神農廣場等景點,配套形成食養坊藥膳主題餐廳、精品菊花館(花市)、健康超市等服務設施,吸引眾多遊客到這裡賞花遊玩。不僅如此,景區常年種植100余種觀賞菊、切花菊、茶用菊等,逐步形成菊花栽培加工富民産業。

“綠色鶴鄉 海味射陽”媒體新聞行動在鹽城射陽啟動_fororder_圖片 8

參觀特庸鎮桑文化展館

  據介紹,特庸鎮桑樂田園項目積極探索生態、文化、旅遊“三位一體”融合發展之路,打造特色鮮明的田園綜合體;堅持以蠶桑特色産業、紅色文化底蘊為依託,大力發展以桑為主的田園鄉村休閒旅遊産業,重點打造茶桑苑、智慧化蠶房、桑苗嫁接中心、蠶桑文化展示館、桑林枕水民宿等項目,全力推廣果桑採摘遊、蠶桑文化體驗遊、養生養老度假遊等精品路線,打響特庸旅遊品牌,做大做強蠶桑“文章”。

  近年來,射陽縣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科學規劃、打造品牌,以黃渤海濕地申遺成功為契機,做大“海”文章、做活“水”資源,著力構建“全域、全景、全時空”旅遊新格局,助力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成功創成安徒生童話樂園4A級旅遊景區,“泊心黃沙港”成為黃海濕地旅遊“打卡地”,日月島康養旅遊度假區獲批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單位。射陽縣先後獲評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遊名縣、中國最美休閒度假勝地,穩步踏上“因海而興”的高品質發展之路。(文/圖 王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