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蘇丨保羅:我的“第二故鄉”永遠充滿生機
2022-10-13 15:1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編者按:近期,江蘇省友協與國際在線聯合打造《我在江蘇這十年》系列報道。報道以在蘇外國友人的角度和視野,講述江蘇十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現更加真實、立體、全面的江蘇。本期專訪的主人公是保羅·奧塔維亞尼,他以企業家視角,描述十年來鹽城的發展變化。

  人物介紹:保羅來自意大利羅馬,今年55歲,是鹽城第一家外商獨資企業——意大利佈雷維尼行星減速機(鹽城)有限公司總經理,在江蘇工作生活了13年,為鹽城的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獲得“江蘇省人民友好使者”“江蘇國際合作貢獻獎”等多項榮譽。

視頻製作:陳超然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楊心怡): 2009年1月,來自意大利羅馬的保羅·奧塔維亞尼走進了鹽城,他對這座城市的未來充滿期待。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蘇丨保羅:我的“第二故鄉”永遠充滿生機_fororder_圖片1

保羅·奧塔維亞尼 攝影 陳超然

  “我第一次來中國時已經40歲,對我來説學一門新的語言,十分艱難。”近日,在談話中,西裝革履的保羅敘述起剛來鹽城時的窘境。

  “深奧的中國文化讓我犯了難,從學語言到吃中餐,都需要學習。”保羅表示,這裡所有人都是他的老師,大家都很熱心地幫助他,讓他感覺很溫暖,鹽城也成了他第二個“家鄉”。

  在保羅心中,“第二故鄉”鹽城永遠充滿著生機。“鹽城每年都在發展,新的道路、新的工廠、新的醫院、新的學校,如果你十年前來過這裡,如今一定不會相信這是同一個城市。”保羅語氣中不乏自豪,“我非常幸運親眼目睹了這些年鹽城的發展。”

  保羅回憶道,十年前他剛到開發區建廠時,開發區管委會負責人主動聯繫他,詢問他有什麼困難、對於開發區有什麼建議。無論是道路交通、廠區建設,還是生活配套設施,負責人都與保羅詳細溝通,盡可能讓企業安心在這裡落地。

  “經過不斷地發展,開發區的交通體系日益完善,醫院、超市、學校等配套設施也齊全了,生活在這裡十分便捷、舒適。”講到這裡,保羅停頓了一會兒,並反問道:“你看,有這樣優質的營商環境,鹽城有什麼理由不發展?”

  “生機”二字也同樣環繞在鹽城的生態環境建設中。作為一個在濕地上成長起來的城市,過去十年,鹽城把濕地保護和修復作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基石。如今,“呦呦鹿鳴,食野之蘋”這一美麗景象,正在廣袤的黃海之濱成為現實。

  “鹽城是‘綠色的’,非常注重環境保護。我推薦大家去丹頂鶴濕地生態旅遊區、大豐麋鹿保護區,看看美麗的丹頂鶴和可愛的麋鹿,非常有意思。”保羅提議,“當然,你們完全不用擔心交通問題,現在鹽城到哪兒都挺方便。”

  説起交通,保羅更是一副“過來人”的樣子。“我剛來時,鹽城的交通工具很少。經過十多年的發展,鹽城不僅有了快速公交,還建了高鐵,飛機航線也成倍增加,交通發展太迅速了。”保羅再一次感嘆。

  能連續報一分鐘中國菜名的保羅,是個十足的“中國胃”,揚州炒飯是他心中中國美食榜的第一名。保羅開心地説:“這些年鹽城的餐飲業越來越興旺,我能在鹽城吃到中國各地的美食。”

  這十幾年裏,保羅的改變在於方方面面。“當不同的文化碰撞到一起時,一切皆有可能,學習中國文化讓我改變了許多。”保羅強調文化融合的重要性,他喜歡中國文學,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是他最愛的書籍之一,他認為在曹操身上能學習到一些管理方法。“我非常自豪能夠帶領中國團隊一起創造每一個不可能,把産品銷售到全世界。”在他創新理念的帶領下,公司發展迅速,為鹽城的經濟作出了積極貢獻,獲得“鹽城優秀企業家”等榮譽稱號。

  保羅真誠地説道:“近年來,江蘇GDP位於中國前列,江蘇的每個城市都很有潛力。國企和外資企業、民營企業共同前進、欣欣向榮。我可以預見江蘇會有非常美好、光明的未來,因為這裡的人們都意願去提升自我。”

  保羅時刻鞭策自己保持謙遜、奮力拼搏,“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了他的人生座右銘:“在我投資建廠的過程中,這裡的人們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我也要宣傳好鹽城,吸引更多外資企業落戶到這裡。”

  又是一年稻花香、蘆葦黃。在保羅來鹽城的第十三個秋天裏,他許下關於這座城市的願景:“期望更多外國朋友們能夠來到鹽城,親眼見證這裡到底有多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