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老外在江蘇】長良直和他的“不可思議”蘇州
2022-04-29 17:1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楊心怡):為弘揚先進,江蘇省總工會于2022年“五一”前夕,授予37名外籍友人“江蘇省五一勞動榮譽獎章”,來自日本、如今在蘇州市任外企高管的長良直,就是其中一位。

【老外在江蘇】長良直和他的“不可思議”蘇州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29093817_副本

外企高管長良直 攝影:張裔、陳大同

  “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之際獲得這個榮譽獎章,對我來説非常光榮。”在接受國際在線江蘇頻道的採訪中,長良直坦言,“作為一名在中國發展的日本人,我一直以來都把實現中日兩國雙贏作為所有工作開展的目標。”

  他是這麼説,更是這麼做的。

  自2017年4月調任蘇州以來,長良直便以“為社會提供新的價值”作為公司方針,在他的帶領下,公司近三年銷售收入屢創新高,邁上了新的臺階,2021年全年利稅總額達到10億元人民幣,為蘇州高新區的發展和中國環保事業的發展做出了更大的貢獻。

  他始終一絲不茍,兢兢業業。在過去的60年裏,長良直由於工作原因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中國度過,曾久居北京、上海等城市,在蘇州更是居住了長達9年。

  “古老的歷史、優越的地理位置,讓蘇州註定是一片富裕的土地,而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性格非常柔和、溫潤,這裡的生活十分舒服。”與長良直談起蘇州,他讚嘆不已,甚至用“不可思議”來形容蘇州發展的日新月異。

  原來,早在1988年,長良直便首次踏足蘇州。“那時候我是慕名而來,從上海到蘇州坐火車用了4個多小時,而現在只要20多分鐘就可以到達。”長良直回憶道,“當時,我登上了虎丘塔,一眼望去看不見高樓。”經過34年的發展,蘇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來的一片片田園變成一座座高樓大廈,長良直見證了這一變遷。“我推薦大家去虎丘塔、寒山寺看一看,當然,如果你想更進一步了解蘇州的發展和歷史,蘇州市博物館一定是首選。”

  作為一個專注環保事業的企業管理者,長良直也從專業的角度認為:“城市要做好環保工作,除了出臺相應的政策,嚴格的監管同樣必不可少。從2017年到現在,5年時間裏,我看到蘇州市區環境明顯變好了,由此可見蘇州市政府是非常認真地在做環保這件事。”

  同樣讓他觸動很深的還有蘇州優秀的營商環境。

  他毫不吝嗇地讚揚“日資高地”名不虛傳:“蘇州在進行招商時,實事求是、‘説到做到’的工作態度給予了我們很強的信任感,而信任感就是一切合作的前提。”

  如今已60歲的長良直,規劃在即將退休的5年時間裏,逐漸把工作經驗傳授給年輕一代。他説:“ 希望年輕人能夠把握當下,端正工作態度,尋求發展機遇。”

  他也對退休後的生活充滿期待,迫不及待地想要帶家人逛逛蘇州,讓他們也感受一下在清晨6點吃頭湯三蝦面的蘇式生活。

  長良直説:“我太喜歡這座城市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