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市九華鎮:黨建引領聚合力 紅色網格暖民心
2022-10-26 14:2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南通如皋市九華鎮鎮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聚焦“服務群眾、提升效能”工作導向,堅持黨建引領,通過精準定位服務群眾的著力點和切入點,全力構建黨旗引領網格、網格聯動黨員、黨員推動服務的新格局,紮實推進“紅網格 通通建”工作見實效。

  建立 “網格黨支部”,以頭雁領航,做好服務群眾的貼心人

  九華鎮堅持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將支部建在網格上,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選任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擔任總網格長,發揮“頭雁效應”;通過“領頭雁”表率擔當,帶領黨員聚焦群眾關心的急事要事,牽掛於心、力踐于行,不斷增強黨組織在網格中的組織力、凝聚力、戰鬥力。

  9月14日上午,在接到颱風“梅花”即將登陸南通市的預警通知後,九華鎮鄭甸社區黨組織書記、總網格長楊小春,突然想到社區內19組的錢淑芳家還是幾十年前建的老房子,大風天氣下恐有危險,便立即和該組網格員趕往錢淑芳家查看房屋情況,綜合考慮下,楊小春決定將錢淑芳暫時接回自己家住並悉心照顧;同時,聯繫了鎮民政部門,幫助錢淑芳申請危房改造,現已列入下階段的改造對象。在九華鎮,像楊小春這樣的總網格長還有很多,他們始終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站在群眾角度看問題、想問題、破問題,真正成為群眾依靠的主心骨、鄉村振興的“領頭雁”。

  建立“網格走訪制”,讓群雁起飛,當好基層治理的好幫手

  為進一步落實好網格員工作職責,九華鎮建立了網格走訪入戶制度,讓網格內黨員與轄區孤寡老人、殘疾人、困難家庭等形成“結對幫扶”,明確結對對象、走訪頻次和工作要求,通過定期上門走訪、“一對一”服務,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每一個困難群眾的心坎上。

  今年55歲的吳迪兵是九華鎮洋港村第一網格長,也是一名黨員,他時刻牢記為民服務的初心和使命,用實際行動守護著洋港村第一網格。88歲的獨居老人吳宗明便是他守護的重點對象之一。老人妻子去世早,十幾年前兒子也因肝癌去世,吳迪兵幫助其辦理了低保,更是經常上門幫他做家務,跟他嘮家常,及時掌握他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全力幫忙解決困難。

  “我們就是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在特殊時期更要做好服務群眾的工作。”九華鎮絲漁村網格員趙海燕也是一名黨員,在走訪過程中,他了解到網格內有些行動不便的老人、殘疾人無法去醫院接種新冠疫苗,趙海燕便主動車接車送,到醫院後又啟動綠色通道幫他們完成接種。

  下一步,九華鎮將繼續深化“黨建+網格”的運行模式,積極構建“有事找網格、黨旗強引領”的治理格局,不斷凝聚“頭雁領航、群雁齊飛、服務群眾”的強勁合力。(文 錢冬霞 何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