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玄武區城管部門規範工地建設行為助力營造優良建設環境
2022-10-26 18:16: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年來,南京市玄武區作為南京中心城區,擁有紅山新城、徐莊高新區、臨玄武湖、環紫金山以及城市中芯五大板塊,一處處創新的搖籃、發展的錨點和優質的載體集中亮相,為産業集聚發展、特色發展和高品質發展構建高端平臺並開闢全新空間,全面助力玄武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

  建設項目是城市更新發展的重要環節,也是城市管理的重點領域。優質建設項目依賴於良好的建設環境,為了響應《玄武區2022年推動招商引資高品質發展政策十條》《玄武區應對疫情助企紓困二十項舉措》等特色利好政策,玄武區著重提升建設項目中城管的服務成效。

  玄武區目前在建工地有30多個,為更好地管理好工地,提升建設項目中城管的服務成效,玄武區城管部門要求區、街兩級共管工地,利用無人機進行無死角巡查,同時還派駐專人到規劃資源部門指導和規範施工企業進行相應申報,縮短信息流轉時間。

南京玄武區城管部門規範工地建設行為助力營造優良建設環境_fororder_25

玄武區在建工地

  2022年以來,玄武城管從服務和執法兩個方面不斷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為營造優良的建設環境貢獻城管力量。

  首先,玄武區建立區、街兩級管理模式,屬地街道中隊負責日常巡查管理,建立在建工地檔案,定期檢查工地建設情況;區執法大隊每月對在建工地進行抽查,了解工地規劃手續辦理情況以及建設進度,宣傳規劃相關規定,提前告知建設單位需要辦理的相關手續。

  此外,為了提高與規劃部門的對接效率,加快建設項目相關手續的審批,加強與規劃部門之間的信息互通,玄武區執法大隊指派一名規劃專業畢業、有著多年工作經驗的執法幹部,駐點在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玄武分局辦公,既縮短了信息流轉時間,又提高了工作對接效率。

  玄武城管的執法人員針對佔地面積較大、建築單體數量較多和樓層較高等執法人員肉眼觀察困難的情形,利用無人機進行航拍展開檢查,拍攝的照片和視頻可以準確反映出建設情況,也有利於歸檔保存。

南京玄武區城管部門規範工地建設行為助力營造優良建設環境_fororder_26

執法人員利用無人機巡查

  在工作中,執法人員定期登錄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官方網站上設置的規劃審批項目查詢入口,查詢規劃批准的項目名稱、項目地點、建設單位名稱以及證書文號辦理時間等信息,提高了規劃檢查的效率。

南京玄武區城管部門規範工地建設行為助力營造優良建設環境_fororder_27

執法人員檢查在建工地

  此外,玄武區執法大隊每週梳理轄區內建設項目相關的新聞和輿論信息,主動通過新聞和網絡去發現建設項目有關的違法行為,對群眾舉報投訴反映建設項目相關的違法行為,執法人員會在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核實並及時處置。

  2022年以來,玄武城管到在建工地進行法制宣傳超過100次,發放《南京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規劃普法宣傳冊》70余份,共行政處罰了8家建設單位。

  接下來,玄武城管大隊將繼續深化認識提站位,增強美麗城區建設責任感;精準施策促提升,打出城市建設管理“組合拳”;突出服務和執法一體化,主動上門宣傳法制信息,堅決查處違法行為,營造優良的建設環境。(文/圖 陳濤 王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