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海安政協教體組舉辦“讀書不覺秋已深 開卷散疫向陽行”讀書交流活動
2022-10-27 18:1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書香潤澤心靈,閱讀豐富人生。10月26日下午,南通海安政協教體組在城南實驗小學西校區政協岸芷書房舉辦“讀書不覺秋已深 開卷散疫向陽行”委員共讀《傳奇王陽明》思享會。政協教體組全體委員參加了活動。

南通海安政協教體組舉行“岸芷思享會”讀書交流活動_fororder_圖片 1

交流活動現場

  《傳奇王陽明》是一本人物傳記,寫的是明代大儒王陽明的傳奇一生。全書以生動故事展現陽明的傳奇人生,理性分析梳理陽明的戰略思想,以現代視角闡釋陽明的學説精要,將歷史事實、傳奇故事與學説思想融為一體,引領讀者追隨一代“心學”宗師的腳步,領悟“知行合一”的智慧,體味“我心光明”的豪情。

  思享會由海安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教體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海安政協教體組組長朱聖紅主持。

  會議指出,教體系統正在開展“互薦讀書”活動,通過系統內相互薦書,讓每人都有適合的書可讀;政協委員要率先垂范,為打造充滿濃郁文化氣息的“書香校園”“書香機關”貢獻政協力量。

  會議強調,作為政協委員,在讀書過程中,要注重學思結合,通過讀書活動不斷提高思想理論水準,更好地發揮政協委員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能,為人民政協事業作出貢獻。

  會議總結了海安政協教體組的前期工作,佈置了今後一段時間的重點工作;針對當前社會面點狀散發疫情頻頻暴發的現狀,要求教體組各位委員強化大局觀念、強化宣傳意識、強化工作作風,帶頭做到未雨綢繆,加強疫情防控新政策培訓。

  活動分薦讀、領讀、“悅”讀三部分,委員張小寧闡述推薦理由,委員崔益豐領讀部分重點章節,許堯、董輝、周正娟、陸海惠、王琴、王幫山等6位委員分享讀書感想。

南通海安政協教體組舉行“岸芷思享會”讀書交流活動_fororder_圖片 2

與會人員參觀了解學校建設

  海安市城南實驗小學西校區執行校長吳雪琴帶領委員們參觀了高新區實驗小學,向與會人員介紹了學校的建設現狀、辦學理念以及開學近兩個月來學校的教育教學管理等情況。(文/圖 王榮軍 吳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