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共青團蘇州市相城區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2-10-28 16:2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10月24日,共青團蘇州市相城區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160名青年代錶帶著全區30余萬名團員青年的厚望參加大會,為青春相城的跨越發展建言獻策,一起謀劃相城共青團未來五年的工作,共同聚焦雙中心、奮進新征程、展現新作為。

共青團蘇州市相城區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大會現場

  共青團蘇州市相城區六次全會以來,相城共青團明確“做青年發展不佔股的合夥人”目標定位,帶領全區廣大團員青年開展了一系列探索實踐,在相城經濟社會發展的征程上,譜寫了新的青春篇章。

  五年來,相城共青團始終牢記“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務,在海棠花紅先鋒陣地開設共青團“初心課堂”,線上線下開講“信仰公開課”,選拔組建“青年講師團”隊伍,開展“黨史青年説”“雙城青年説”“團史空中課堂”等主題宣講,新建21家青年學習社、打造5條精品青年學習社線路。相城區先後涌現出“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尤苑、“全國優秀共青團員”錢舒婷、“全國青年文明號”禦亭農産園、“全國優秀少先隊大隊集體”黃橋實驗小學等一批先進個人、集體,獲評全國榮譽10個、省級榮譽91個、市級榮譽242個。

共青團蘇州市相城區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紅色青年講師團成立

  五年來,相城共青團始終踐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主線,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青春建功、衝鋒在前。在疫情防控第一線,612名基層團幹部率先示範,48支青年突擊隊、5600名團員青年衝向“抗疫考場”,為基層一線募集防疫物資7227件,共計408萬元;立足蘇州四個層面的“高品質一體化”和相城“四大國家級戰略”優勢,推出滬蘇青企聯盟計劃,長三角青年企業家座談會、滬相青企合作夥伴沙龍等相繼召開;實施“團建助企”專項行動,區鎮兩級135個助企服務團,持續輸出創新創業、政策宣講、青年聯誼等服務。

共青團蘇州市相城區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_fororder_圖片3_副本

青年突擊隊服務一線

  五年來,相城共青團始終堅持“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的政治責任,暢通聯繫服務青年“最後一公里”,緊盯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目標,用好區青年工作聯席會議機制,特色化落實12項重點工程,為各領域青年成長成才提供最佳環境;建立綜合型“青年之家”20個、功能型“青年V+”陣地11個,成立電競、直播等青年聯盟組織12個,同時,聯合區委人才辦高標準建設、運營青年人才驛站,打造青年人才來相落腳“第一站”。

  五年來,相城共青團始終貫徹“改革強團、從嚴治團”的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基層團組織“三力一度”指數,高品質完成團中央縣域基層組織改革試點工作,被評定為優秀等次,並作為先進代表在團中央、團省委、團市委專題會議上交流發言;全面落實共青團組織力提升三年行動計劃,實施基層團組織從嚴治團“6A”計劃,獲團省委“10100”創新創優重點項目一等獎;遴選長三角優質高校碩博研究生兼職板塊團(工)委副書記,啟動“青年幹事”助跑計劃,遴選鄉村振興大學生志願者,設專項經費保障基本補助和項目開展,基層工作力量進一步增強。

  “下一步,相城共青團將圍繞區委、區政府和上級團組織部署要求,保持堅定不移的立場、把握先行先試的機遇、尋求可為善為的空間、鉚足敢闖敢拼的勁頭,不斷推進共青團深化改革,打造‘四強四優’的青春尖兵團,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團員青年為相城奮力建設‘雙中心’貢獻青春力量。”相城團區委書記黃映霞説。(文/圖 楊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